王思聪和他的香蕉影业离迪士尼有多远?

王思聪和他的香蕉影业离迪士尼有多远?
2019年06月19日 14:21 启信宝

  6月18日,王思聪在上海出席香蕉影业活动时谈起做电影公司的初衷,称并不想和大佬们抢饭碗,只想出点钱来帮助中国电影市场。

启信宝显示,香蕉影业背后主体公司为上海香蕉计划影视文化有限公司,是一家影视剧制作商,发布了“香蕉新导演掘地计划”与“新编剧圆梦计划”,致力于发掘与培养新导演、编剧,为影视行业输送人才。

公司执行董事为裴乐,他是WE俱乐部创始人、ACE联盟创始人,有超过十五年的电子竞技市场从业经验;公司执行总裁为韦翔东,他曾就职于万达影业、中央电视台新影制作中心等。可见,王思聪组建香蕉影业团队的时候,同时动用了电竞和万达两方面的资源。

王思聪持有香蕉影业20%的股份,认缴200万元人民币,但通过上海香蕉计划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王思聪总共持有公司74.8%的股权。

香蕉影业有三条著作权数据,分别是2016年9月的《幻世界》,2016年3月14日的《老爸,FIGHTING!》,以及2015年12月的《危险边际》。前两者已经拍摄完毕,但画风都有些非主流,没有激起什么水花。

资料显示,目前香蕉影业出品且上映的电影仅有《后来的我们》一部电影,票房为13.61亿元,豆瓣评分为5.9分。

2015年开始,王思聪的“香蕉计划”旗下已经衍生出五家娱乐公司,包括上海香蕉计划电子游戏有限公司、上海香蕉计划演出经纪有限公司、北京香蕉计划体育文化有限公司、上海香蕉计划影视文化有限公司、海香蕉计划音乐有限公司,涉猎领域各不相同。

相比之下,香蕉影业在其中的表现不算突出,王思聪曾表示要做一个迪士尼那样的品牌,如果朝着这一目标前进,那么王思聪对香蕉影业的期待肯定远不止现在这样。

王思聪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