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8参与促销的苹果 这次恐怕只能喊一句真香

618参与促销的苹果 这次恐怕只能喊一句真香
2019年06月19日 11:23 中关村在线

中关村在线消息:往年的苹果只参加年终的双11促销活动,毕竟双11与美国的黑色星期五临近,虽然看起来是两次活动,但对于这些跨国企业来说其实是一次活动。然而,从不参加618购物节的苹果,这次一反常态的参加,事后的成绩恐怕也只能让苹果喊一句:“真香!”

在拼多多上,iPhone的降价幅度是最大的,也造就了最好成绩,苹果系列电子产品单日销售额达到了2.5亿元。消费者很实际,苹果能够取得这样的销售狂潮主要来自于直降2000元以上的折扣。

  不仅仅是拼多多,苹果也参与了天猫的618活动。更加刺激的是,6月18日当天的10点、12点、14点、16点、18点、20点、22点,聚划算手机频道将上线iPhone XR 618 元秒杀。这一价格与苹果官网 6199 元的价格相比,不到 1 折。

  从两大电商平台上苹果产品的折扣力度不难看出,苹果这次是真心希望能够借助618购物节来拉动苹果产品的销量,来继续提升苹果大中华区的成绩。

  让我们把时间拉回到5月份,苹果发布了2019财年第二财季业绩。数据显示,苹果第二财季营收为580.15亿美元,同比去年611.37亿美元下降5%;净利润115.61亿美元,同比去年138.22亿美元下降16%。可喜的是,苹果第二财季每股摊薄收益和营收均超出华尔街分析师预期,受此利好消息推动,苹果盘后股价上涨超5%。

但是,具体产品的成绩却并不能让苹果高兴。苹果公司第二财季来自于iPhone的营收为310.51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375.59亿美元;来自于Mac的营收为55.13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57.76亿美元;来自于iPad的营收为48.72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40.08亿美元;来自于服务的营收为114.50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98.50亿美元。

不仅是大中华区,美国本土的销量或许也很难让苹果满意。根据CIRP发布数据显示,苹果2019年第一季度(第二财政季度)在美国市场的iPhone安装基数几乎没有增长。这反映出,iPhone在美国市场也陷入了增长困局。

  截至2019年3月30日,美国iPhone的使用基数为1.93亿部,而截至去年12月底所在季度,该数字就已经达到了1.89亿部,这意味着增长率只有2%。截至2018年3月底所在季度,iPhone用户基数为1.73亿部,同比增长12%,虽然表现不算太坏,但比起前几年则逊色不少。

  不过相比较一年前,美国已安装iPhone用户数量季度环比增长4%,同比前一年增长19%,这表明iPhone用户数量持平。由此可见iPhone销量已经放缓,今年1月,假日期间销量的下滑导致苹果罕见地下调了收入预期。

在销量的压力之下,苹果放下身段参与一些促销活动已经成为定局。此次的618购物节取得的成绩恐怕已经让苹果感到惊讶,下半年的双11苹果势必将会带来更加巨大的折扣。依靠服务能够赚钱的苹果已经真的不在乎硬件降价多少。或许,能够让苹果财报好看一些的责任,这次真的要交到中国市场身上了。

(本文图片来自互联网)

(7196650)

购物节 iPhone用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