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央行意外放鸽提振市场情绪 美股

欧央行意外放鸽提振市场情绪 美股
2019年06月18日 21:34 金融界网站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6月18日消息,投资者关注经济数据以及从今日起召开美联储议息会议,同时欧洲央行表态随时加码刺激措施以及欧洲股市上涨提振了美股投资者信心,美股大幅高开,道指涨逾150点。

截至开盘,道指涨154.14点,报26266.67点,涨幅为0.59%;纳指涨74.7点,报7919.72点,涨幅为0.95%;标普500指数涨17.71点,报2907.38点,涨幅为0.61%。

截至周一收盘,道指上涨22.92点,报26112.53点,涨幅为0.09%;标普500指数上涨2.69点,报2889.67点,涨幅为0.09%;纳指上涨48.37点,报7845.02点,涨幅为0.62%。

市场驱动力

面对美国总统特朗普要求降息的压力,美联储在本周的政策会议上预计维持利率不变,但可能为今年稍晚降息埋下伏笔。根据CME Group的FedWatch工具,预计美联储将在6月20日会议上降息的可能性已降至20.8%;但对7月货币政策会议采取货币宽松政策的押注仍然很高,市场预计降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为67.9%。

欧央行行长德拉吉在葡萄牙辛特拉举行的央行年度论坛上称,如果经济前景不改善,那么“将会需要额外的刺激措施”。他指出,维持利率在低位的承诺可以强化,进一步降息仍然是“我们工具的一部分”,而恢复资产购买也是选项之一,即便这意味着需对可购买的规模施加限制。

北京时间周二晚些时候,美联储将召开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尽管美国总统特朗普呼吁美联储降息,但市场广泛预期美联储将维持利率不变。投资者将密切关注美联储官员们是否会为今年晚些时候降息打下基础。

风险资产市场重新燃起了美联储放松货币政策的希望,从而缓解了投资者对全球经济放缓等方面的担忧。

欧洲债券收益率周二全线重挫,德债收益率触及纪录低点,奥地利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6个基点至-0.012%,创出历史新低。瑞典10年期国债收益率首次跌至零。

今日澳洲央行6月政策会议记录指出可能进一步降息。澳洲央行在本月稍早的会议上将利率降至1.25%的纪录低位,以支持放缓的经济。

日本央行黑田东彦表示,将继续履行政策提振通胀和薪资,需要继续坚定实施宽松政策。

日内还需关注英国保守党党首第二轮选举。上周首轮投票结果显示,支撑强硬脱欧立场的前外交大臣约翰逊获得114名本党议员支持,遥遥领先于其他所有对手。约翰逊的胜利将彻底重置英国政治,并重新定义英国陷入困境的脱欧政策,已承诺无论是否达成协议都要在10月31日实现脱欧。

经济数据

美国5月新屋开工数折合年率降至127万套,预期124万套,前一个月为128.1万套。5月新屋开工数下降0.9%,此前一个月走高6.8%。

早先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6月ZEW经济景气指数-20.2,创今年1月以来最低;德国6月ZEW经济景气指数-21.1,创2018年11月以来新低。欧元区5月调和CPI环比增长0.1%,不及预期的0.2%。

个股消息

阿里巴巴(美股BABA)涨1.8%,京东(美股JD)涨1.7%,百度(美股BIDU)涨1.02%,拼多多涨1.2%,爱奇艺涨1.4%,携程涨2.9%,蔚来涨2.03%,瑞幸咖啡(美股LK)涨2.03%,趣头条涨4.1%,搜狗涨2.6%,信而富涨13.16%,和信贷跌2.8%。

6月18日,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通过全员信宣布了阿里新一轮面向未来的组织升级。阿里巴巴将重组阿里创新业务事业群,朱顺炎担任总裁,负责UC及旗下移动创新业务,以及天猫精灵、阿里文学、阿里音乐。同时,盒马升级为独立事业群,侯毅继续担任盒马总裁。钉钉进入阿里云智能事业群,陈航向阿里巴巴集团CTO兼阿里云智能事业群总裁张建锋汇报。

截至6月18日14时,京东宣布618十六周年庆从6月1日零点至今的累计下单金额达1795亿元。

信而富宣布,公司已与Hongkong Outjoy Education Technology Co., Ltd.(“OET”)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合作协议”),共同成立XRF下属的新的运营公司(“项目公司”),以机构资金为放款主体的助贷平台,成为公司未来发展的核心。

时隔一年半,北京红黄蓝幼儿园幼师虐童事件尘埃落定。记者今日获悉,6月11日,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对本案作出二审宣判,裁定驳回刘某上诉,维持原判。刘某因犯虐待被看护人罪获刑1年6个月,并被责令5年内禁止从事未成年人看护教育工作。

财联社报道称,继与法拉第未来(FF)合资成立新能源整车公司后,第九城市(美股NCTY)(NASDAQ:NCTY)于昨日和电动车电池管理系统供应商科信动力签订投资协议,以换股方式获取科信动力股份,入局电动车动力电池、新能源储能系统及电池管理系统等产品生产及运营。

6月18日,蔚来宣布,高性能长续航智能电动SUV蔚来ES6正式开启用户交付。当日,来自北京、上海、广州的首批用户接收到了自己的ES6首发纪念版。

法国亿万富翁Patrick Drahi日前宣布37亿美元收购全球第二大拍卖行艺术品拍卖行苏富比。Drahi掌控了法国第二大电信巨头Altice。

Beyond Meat大涨14.53%,波音涨1.3%,Facebook涨1.9%,苹果涨1%,亚马逊涨0.9%,奈飞涨1.1%,谷歌涨1.1%,微软涨1.1%,特斯拉涨2.5%,速汇金暴涨156.55%。

波音公司宣布,飞机租赁公司AirLease Corp.已经承诺购买五架787-9 Dreamliners飞机,价值15亿美元。此前,韩航空拟订购30架波音787飞机,订单或于周二在巴黎航展上宣布。

据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特斯拉正重组亚洲业务,以便更加关注中国。目前特斯拉正准备在中国内地开始生产电动汽车。

周二,Facebook宣布了规划中的数字货币Libra的详细信息,该虚拟货币将于2020年上半年首次上线。Libra币本身不会由Facebook运营,而由Facebook领衔的一个财团营运。Facebook将通过一家名为Calibra的新子公司从这个项目中赚取收入。Calibra是一款用来存储和交易Libra币数字钱包。

人造肉公司Beyond Meat周一收盘大涨12.2%,该公司5月2日以每股25美元的价格IPO(首次公开发行)上市,昨日收于169.96美元。

据算力智库报道,瑞波币母公司RiPPle周一宣布与国际汇款公司速汇金建立重要合作伙伴关系,该公司将在日常汇款服务中使用XRP。根据协议条款,Ripple将以每股4.10美元的价格收购MoneyGram8%至10%的股权,相当于约3000万美元的投资。Ripple还为MoneyGram提供了在未来两年内再次获得2000万美元现金投资的选择权。

其他市场

亚太股市涨跌不一,日经225指数收盘下跌0.80%,报20954.00点 ;韩国KOSPI指数收盘上涨0.38%,报2098.71点;澳大利亚ASX200指数收盘上涨0.57%,报6567.80点。A股走高,截止收盘,上证综指上涨0.09%,报2890.16点;创业板指数上涨0.93%,报1455.75点。香港恒生指数收盘上涨1%,报27498.77点。

欧洲股市普遍上扬,截至目前,欧洲斯托克50指数上涨1.46%,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0.94%,法国CAC40指数涨1.57%,德国DAX指数涨1.42%。

油价小幅下跌,连续第二个交易日走低,因市场担忧全球经济增速放缓。WTI原油期货跌0.2%,报51.82美元\/桶;布伦特原油期货跌0.66%,报60.54美元\/桶。

美元指数涨0.14%,报97.70。欧元\/美元跌0.26%,报1.1188。英镑\/美元跌0.10%,报1.2519。美元\/日元跌0.26%,报108.27。

金价大涨近10美元。美国COMEX黄金期货涨0.74%,报1352.80美元\/盎司。

加密货币涨跌不一。比特币价格下跌0.67%,报9197.59美元。

美股 降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2.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