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看瑞幸:最高至32美元

华尔街看瑞幸:最高至32美元
2019年06月18日 18:58 富途证券

  原标题:华尔街看瑞幸:最高至32美元

  作为一只中概股,瑞幸咖啡(LK.US)在华尔街获得了广泛关注,有多位分析师看高超20美元。

  5月,Zephirin Group 5月17日开始覆盖瑞幸咖啡,目标价32美元。6月,更多机构开始覆盖:

  KeyCorp 初始评级定为「超配」,目标价22美元;

  摩根士丹利给出「中性」评级,目标价21美元;

瑞士信贷给出「跑赢大盘」评级,目标价24美元;

  Needham给出「买入」评级,目标价27美元;

  该公司目前一般评级为「买入」,平均目标价为25.20美元。

来源:thefly

  瑞幸咖啡常被拿来和咖啡巨头星巴克(SBUX.US)来比较,瑞幸咖啡截至2018年底直营门店数量2073家,2019年目标新开2500家,预计年底超过星巴克,致力于2021年门店破万,星巴克目前在中国门店超3600家,每年计划新开500家。

  瑞幸定价17美元,上市首日较发行价涨近20%,后股价走跌。近两日表现强势。

  瑞幸上市后走势

根据市场研究机构Frost & Sullivan,中国咖啡消费市场有巨大的发展空间。「我们预计,到2023年人均现磨咖啡消费量将从2018年的1.6杯\/年增长到5.5杯\/年」。据其统计,2013年中国零售咖啡市场收入为156亿美元,2018年增至569亿美元,预计到2030年将至1806亿美元,即未来5年年复合增长率为25%。

来源:Frost & Sullivan

25%的增长率怎么样?

  上周五上市的chewy作为宠物概念股引燃市场,看了一下它的招股书,2017-2022年,美国宠物产品和服务的消费预计将保持4.2%的年复合增长率,而势头正劲的在线宠物食品和用户预计在2016-2022年年复合增长率为17%。

由此来看,未来5年25%的增长率还不错,2018年前5年中国咖啡市场年复合增速为20%。

看好瑞幸的分析师认为对比其他咖啡消费成熟的市场,中国存在巨大的待开发的市场;另外,经济的发展,可支配收入的增加,随着年轻一代消费能力的增强,认为他们有望成为消费主力;较星巴克优惠的价格,科技的助力,也会是瑞幸的优势。

然而,来自Bernstein的分析师却表达了相反的看法,中国的咖啡市场可能永远达不到预期的水平。其分析师Sara Senatore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中国目前的人均消费杯量比日本低很多。「但在类似的市场发展阶段,日本的人均杯量已经高出10倍,这表明中国可能永远无法实现现今日本的人均咖啡消费量」。

  风险及免责提示:以上内容仅代表作者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富途的任何立场。在本文中出现的任何信息包括但不限于评论、预测、图表、指标、理论、直接的或暗示的指示均只作为参考,您须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富途力求但不保证本文所引用的数据或资料的完全准确,且富途并不会就本文所载明的任何资料、预测及\/或意见的公平性、准确性、时限性、完整性或正确性,以及任何该等预测及\/或意见所依据的基准作出任何明文或暗示的保证、陈述、担保或承诺,富途不对因本文全部或部分内容产生的或因依赖该资料而引致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本文所载资料受版权保护,未经富途事前以书面同意,不可将本文的任何部分修改、翻版、储存于检索系统、传送、复制、分发或以任何其它方式作商业用途。

责任编辑:

富途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2.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