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8期间,手机淘宝、拼多多、京东、苏宁易购四大电商日活用户数据如何?

618期间,手机淘宝、拼多多、京东、苏宁易购四大电商日活用户数据如何?
2019年06月18日 15:37 格隆汇

  下图为QUESTMOBLE专业版展示的四大电商平台手机淘宝(阿里巴巴:BABA.N)、拼多多(PDD.O)、京东(JD.O)、苏宁易购(002024.SZ)618期间日活跃用户数据。

一、从日活跃用户角度来分析

  1、苏宁易购app日活跃用户为京东的十分之一,即日均450万用户—500万用户区间。

2、京东的日活跃用户是拼多多的二分之一,即日均活跃用户在5400万——6200万之间。

3、拼多多日活跃用户是手机淘宝二分之一,即日均活跃用户在1.2亿之上。

  4、手机淘宝大促期间的日均活跃用户在2.4亿至2.6亿左右,依然是绝对王者。

二、从用户数角度来分析

1、虽然做了大量的推广和传播,但苏宁易购依然是一家从线下零售起步,希望能够“蝶变”为互联网企业的传统零售商,因为其日均线上用户只是互联网巨头零头中的零头。数年前的苏宁与阿里战略互持协议,对苏宁易购走向互联网化的转变起到了非常大的作用,因为苏宁易购幸运的在手机淘宝这个巨型APP上获得了一个难得的固定入口,但真正能够让自己变身互联网企业,还需要依靠自己的努力。

但值得一提的是,苏宁易购的投资能力非凡,依靠数年前的苏宁与阿里战略互持协议,在清空手上所持的阿里巴巴股份之后,苏宁易购已累积实现净利润高达141亿元。

  而阿里当时以15.17元的认购价,花费了283亿元投资苏宁,共计持有苏宁19.99%的股份,按照今日10.86元的收盘价已经浮亏1\/3,大约浮亏90亿元人民币左右。

  2、京东从用户数来看。是一家半传统半互联网企业,在中国14亿人口的总盘面当中,占有了超过5000万的日活跃用户,这些用户主要来自一二线城市,以及四五六线城市当中的高消费高客单价群体。京东未来需要做的是不断获得下沉用户,但这对于京东传统的品牌心智来说是一种挑战,所以京东上线单独的拼购APP,并且宣布即将和腾讯合作推出新的社交电商APP。

  3、拼多多日活跃用户增长迅猛但数据陡峭程度平缓,说明拼多多GMV受大促因素影响较小,在2018年双11波峰远远低于猫淘和京东,在2019年618的六月一日这一天也并不陡峭,说明低客单价心智影响到拼多多的促销期的爆发力,品牌类商品短板尚需补齐,但拼多多4年时间做到让每天1.2亿以上的用户来到自己的APP,这样的一个发展速度还是让人咋舌。所以不难理解,拼多多为什么会自称“三岁的姚明”,以及为什么像格兰仕这样的企业会跑去拼多多希望形成战略级的合作。

  4、手机淘宝依然是电商类APP中的王者,日活跃用户是拼多多的两倍,但传统巨人很明显已经看到了小巨人“拼多多”对自身行业地位所造成的威胁,因此在618之前也就不难理解为什么不顾一切地对品牌商进行“挡拆”,尽量不要让这些品牌出现在拼多多。因为假以时日,如果拼多多这一类“游戏、社交加电商”的新模式和新物种的日活跃用户逐渐靠近手机淘宝,而用户打开次数、用户停留时间、用户粘性方面此前已经超过手机淘宝,与此同时品牌也逐步齐全,那个时刻有可能也正是消费者最为受益的时刻……

拼多多 手机淘宝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2.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