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媒指对联邦快递启动调查程序是依法处理

官媒指对联邦快递启动调查程序是依法处理
2019年06月17日 11:06 新华社

  《新华社》发表题为「依法调查联邦快递彰显法治精神」的评论文章,指国家有关部门对联邦快递未按名址投递快件行为依法启动调查程序,同时亦向联邦快递(中国)送达了询问通知书,是为了深入全面查明事实真相,同时也释放出明确信号,任何企业在华经营都必须遵守中国法律法规,不得损害企业和用户的合法权益。

评论指,中国的快递业法律法规比较健全,一系列法律法规重视保护用户合法权益,明确了用户集中关注的快件损失索赔和信息安全问题。在快递企业与寄件人签订快递运单时,意味着双方形成了快递服务合同关系。双方当事人的法律地位是明确的,一旦发生纠纷,可以比较容易地确定双方的过错,从而明确责任问题。

评论指责美国联邦快递公司在没有征得用户同意的情况下、也在没有事先对用户告知的前提下,擅自将两个由日本寄往华为公司在中国地址的快件转运至美国,并指有的国家一向标榜「法治」,却在基本事实、法理依据、现实证据都缺乏的情况下,公然动用国家力量,对合法经营的他国企业进行打压,蛮横无理地实施长臂管辖,孰是孰非,不言自明。

评论重申,中国是法治国家,全面依法治国是国家治理的一项基本原则。「法律面前人人平等」,遵守中国的法律法规、依法合规开展经营活动,是每一个参与到中国市场中的经济主体都应该自觉做到的,这事关法治的尊严,更事关社会公平正义的实现。(ic\/a)阿思达克财经新闻

网址: www.aastocks.com

联邦快递 法治 快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2.72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16.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