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Facebook入局加密市场或成为比特币积极催化剂

观点:Facebook入局加密市场或成为比特币积极催化剂
2019年06月17日 18:59 共享财经

  共享财经

  媒体 | 营销 | 咨询

摘要:Facebook币与比特币的竞争在哪里?

  Facebook计划本周(6月18日发布)发布名为Libra的新加密货币白皮书。这是我们自认为知道的。(由于关于Facebook新代币的确切细节发布了相互矛盾的信息,我们将从一些给定的概念开始,尽管在Facebook做出实际披露之前,我们无法确定任何事情)。

我们对Facebook Coin的了解:

由国际公司协会控制的POA(权威证明)共识

(Libra协会图,按行业划分)

协会成员在管理方面有一定的发言权

  FB正在购买货币,并创造资产收益率,为FBC提供支持

  这些资产将包括一篮子货币、债券,可能还有其他大宗商品

该价格旨在保持稳定,但随着时间的推移相对于政府支持的货币将缓慢上涨

  FB正与政府监管机构合作,争取批准创建和发行这种货币

FB将遵守所有现行法律,包括反洗钱(AML)和KYC(了解客户要求)。

  FB希望在2020年推出FBC

FB将与自动取款机合作,为法币创造一个便捷的出口通道

  FBC将与FB、IG和WA合作,并可能包括与协会其他成员提供的服务的合作

让我们把这些分解成更多的细节

公司控制的POA私有网络

Facebook正在与Paypal、Visa、万事达、Coinbase等公司合作。并加入Libra协会。有传言称,Facebook将向每一家加入该协会的国际公司收取1000万美元的费用。Facebook计划筹集总计10亿美元的资金,用于该项目。协会的一些成员将有权作为即将到来的独立区块链的验证器。这种方法通常被称为“权威证明”。

这意味着几件事:

1、只有预先批准的公司才能验证交易

2、区块链将由一小群容易串通一气的组织管理。

成员和验证者对治理有一定的发言权

  Facebook将推出区块链作为一个独立的协会。通过支付1000万美元,这个新协会的成员将有权获得一定程度的治理。目前还不清楚具体的治理模式将是什么,但我们可以假设它将包括哪些国家受到支持,哪些资产包含在支持Facebook代币的储备池中。

FB正在购买产生收益的资产,作为FBC的后盾

Facebook认识到,比特币的一个有吸引力的价值主张是对冲不可持续的政府通胀。自从世界上大多数国家的政府取消金本位以来,已经有超过50起政府通过恶性通货膨胀破坏经济的案例。由于通货膨胀,美元在过去80年里贬值了大约95%。

Facebook(据推测)包括创造收益的资产,以帮助减轻政府债务和通胀造成的价值损失

该价格旨在保持稳定,但随着时间的推移相对于政府支持的货币将缓慢上涨

  吸引普通消费者的钱有两个特点:

1、人们更愿意用一种短期和中期购买力大致稳定的货币来支付薪酬。

2、人们更愿意将财富储存在低风险资产中,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资产会增值,而不是贬值。

Facebook认识到了这一点,并选择创造一种相对稳定的货币,但与其他主要法定货币相比,其价值每年都在增长。

Facebook正与政府监管机构合作,争取批准创建和发行这种货币

由于Facebook的公共性,以及投资者在资金、声誉或基础设施方面对该项目的支持,这枚代币必须获得其计划运营的国家的批准。这一批准意味着,Facebook的代币本质上将是一种法定货币,之所以存在,只是因为世界各国政府允许它存在。

如果将来有一天美国政府或其他大国决定禁止它,Facebook和其他网络参与者和支持者将被迫做出让步,实施审查计划,阻止大量的人访问网络。

FB希望在2020年推出FBC

对于这样一个大项目的启动,这是一个非常积极的时间表。在技术和政治上,将会有许多障碍。我们可以假设Facebook投入了大量的资金和资源,试图达到这个时间表。

FB将与自动取款机和其他货币兑换商合作,为法币创造一个轻松的出口通道。

这可能是这个项目最有趣的方面。进入和退出加密市场的能力是目前大规模采用加密面临的最大挑战之一。

无论Facebook Coin发生了什么,如果Facebook成功地减少了法币周围的摩擦,他们将创造一个转折点,这将作为加密空间的积极影响而载入史册。

FBC将与FB Mobile、IG和WA合作

  据估计,目前全球积极使用加密的人不足1000万。将加密钱包交到20亿人手中,将对整个行业产生巨大的积极影响。

一般特征比较

下面我们列出了几种不同支付网络的一般特性。稍后,我们将详细讨论其中的一些特性以及它们为何如此重要。

从商品货币到法定货币的历史性转变

过去,美国政府和世界各国政府都使用一种叫做纸币的先进技术创造了一种虚拟货币。这是为了充当“真实”货币(即黄金)的虚拟表示。他们每创造1单位虚拟货币,就会有1 - 1的“真实货币”作为后盾。

“真钱”有几个特点:

这是稀缺的

独立可核查的

并不是由任何个人、国家或组织发行的

认为有价值是因为社会共识和市场需求,而不是因为权力

真正的货币创造需要一个被称为“黄金开采”的工作证明。你开采的越多,这需要真实世界的资源,你创造的“真正的钱”就越多。

当政府引入虚拟货币时。纸币,他们承诺通过存放在保险库里的真金白银来支持虚拟货币。多年来,各国政府意识到,他们可以简单地制造更多虚拟货币,没有什么能阻止他们将虚拟货币与实际货币的比率降至1:1。这导致了虚拟货币的创造增加,而支持虚拟货币的实际货币池却没有增加。

最终,真正的货币被收回,政府强制只使用虚拟货币。这就是法币。

虚拟货币由真实货币支持意味着什么?

如果第三方或一组第三方能够确定您的虚拟货币是否可以兑换为真实货币,那么您就不能构建一个不可信的系统,您必须完全信任这些第三方。

在这个系统中,你不能信任虚拟货币网络提供汇款,你只能信任监管虚拟货币网络的机构,而这些第三方提供汇款。

在美国,曾经有一段时间,任何人都可以把虚拟货币带到银行,并将其兑换成真金白银。在这段时间里,可以说虚拟货币是由真实货币支持的。

在美国政府停止允许用真金白银兑换虚拟货币之后,可以说虚拟货币从来没有得到过真金白银的支持,而是得到了美国政府善意的支持。

支持比特币的是什么?

支持比特币网络的,本质上是分散化的、抵制审查的区块链。要持有比特币,你不需要获得任何第三方的许可。要转移比特币,你不需要获得任何第三方的许可。

  进入一个受审查的、不可扣押的价值转移和存储网络是有价值的,而进入该网络的确切价格是由市场需求决定的,用比特币与个人所在的地方政府强制使用的货币之间的汇率表示。

比特币之所以有价值,部分原因在于它不受区块链以外的商品支持。正如我们在上面提到的,当你试图用一种不受区块链控制的资产来支持一种加密货币时,你实际上是在重塑当前的金融体系,完全信任一组第三方来定义、批准和执行该体系的价值。

Facebook币与比特币的竞争在哪里?

与一般消费者相关的特性:

比特币的目标是什么? Facebook会与之竞争吗?

比特币的主要目标可以描述为抵制审查和通胀。这些目标是通过强大的分散化和一个封闭的系统实现的,其中区块链本身充当汇款层。

Facebook币对比特币有好处吗?

自诞生以来,比特币面临的主要挑战之一,就是创造一种消费者体验,为大规模采用做好准备,然后通过低门槛进入大量用户。

有充分的理由相信Facebook将实现这两个目标。通过1-2亿人的手机和他们已经拥有的应用程序向他们推出加密钱包,将为加密领域带来一个巨大的新用户群。

  比特币的使命和愿景并没有通过Facebook coin的诞生得到解决,随着越来越多的普通消费者接触到Facebook Coin,他们会变得更容易接触到,并可能会被比特币提供的价值所吸引,他们会选择将自己净资产的一部分储存在比特币中,以获得这种价值。

随着Facebook在普通加密市场和传统法币市场之间的上下坡道的发展,投资比特币的摩擦将会减少,从而为比特币带来更多的资金。

考虑到这些评估,我似乎很清楚,Facebook在加密领域的表现将在短期和长期内成为比特币的巨大积极催化剂。

作者:Jonathan Caras 加密基金对冲公司Lionschain Capital的首席技术官

编译:共享财经 Neo

比特币 货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2.72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16.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