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网兜售华住旗下酒店开房数据!

暗网兜售华住旗下酒店开房数据!
2019年06月17日 18:20 太平洋电脑网

  [PConline资讯]8月28日,暗网中公开兜售华住旗下所有酒店开房数据!!

酒店包括:汉庭、美爵、禧玥、漫心、诺富特、美居、CitiGO、桔子、全季、星程、宜必思尚品、宜必思、怡莱、海友。

数据包括酒店用户的姓名、手机号、邮箱、身份证号、登录密码、消费金额、房间号等信息。大约1.23亿条记录共计53G。

数据标价8个比特币,按照今天比特币的价格,大约价值37万人民币。

相关研究人员对泄露出的数据进行测验,数据真实性极高,并且大部分数据可能是最新泄露出。

由于数据售卖方只提供了10000条数据用作测验,如果剩余上亿条数据依旧存在大量新泄露的信息数据的话,那此次信息安全事件将是近年来最严重的一次信息泄露。

从卖方的消息可以看出,卖方公布了数据脱库时间,酒店方可以对系统进行自查,审计8月14日时相关数据库访问记录、日志记录等是否存在异常行为。

并且,卖方也表示,他们依旧在酒店系统或服务器中留有后门,如果保持权限不遗失的话,后续还会提供更多的数据。

酒店方可以自查其他系统是否存在后门或远控程序。同时对敏感数据做好访问权限控制,日志记录等措施。

宜必思 比特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2.72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16.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