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多限制也没用!华为手机欧洲销量狂涨66%,苹果被挤下第二!

再多限制也没用!华为手机欧洲销量狂涨66%,苹果被挤下第二!
2019年06月16日 14:27 金十数据

  众所周知,华为手机在海外市场受到了一些限制,比如高通、博通等硬件供应商在将来会停止供货,谷歌也停止对海外华为手机提供谷歌框架的使用权限,很多人都会对华为手机今年上半年的销量堪忧,毕竟硬软件供应链受阻,多少会影响其市场份额,然而最新数据出炉,在仅次于中国市场的欧洲市场,华为手机居然狂增了66.13%之多,顶着压力拿下了这个不可思议的成绩。

  6月14日消息,市场研究机构IDC发布最新报告显示,在今年第一季度,欧洲智能手机出货量共为5350万部,同比下跌2.74%,在大环境渐渐低迷的情况下,中国品牌在欧洲却逆势而为,其中华为1350万部,同比增长66.13%,小米290万部,同比增长33.26%。

从出货量排名上看,三星依然位列第一,Q1出货量达1570万台,市场份额29.47%,同比下滑6.82%;华为紧随其后,出货量达1350万台,市场份额飙升至25.39%,同比大增66.13%。

而苹果则经历了艰难时期,其在欧洲的市场份额降至五年来的最低水平,第一季度的市场份额为14.74%,同比下滑22.73%,排名第三,苹果在该地区的收入也随之下降了3.5%。

  为什么苹果在欧洲市场表现如此乏力?首先是对自己产品的迷之自信,相比安卓手机厂商来说,去年发布的三款新iPhone,都不占优势,比如没有新意的刘海屏设计、续航依旧不给力等等,更重要的是,手机售价太贵,用户接受起来比较困难。

再者就是华为手机成功地冲击了400-600美元的旗舰手机市场,包括华为P30\/30Pro、Mate20\/20Pro机型,用极具竞争力的价格以及顶级配置撬开了一个缺口,甚至三星手机也受其影响。

  另外,德国对iPhone的禁售也是不容忽视的原因,去年12月,德国慕尼黑法庭裁定了苹果侵权高通的事实,并且驳回了苹果公司希望延期禁令的请求,而这一禁令目前已经落实下去,当地多达15家的零售店相继将iPhone8,iPhone7这2款手机下架,要知道德国坐拥8000万人口的市场,三星和华为占据了绝对的主导地位,一加小米都是榜上有名驰名海外,唯独苹果颗粒不收。

但对于华为来说,挑战还没结束,为了替代安卓系统,研发的鸿蒙系统还在襁褓之中,年底才能推出市场,为了摆脱对三星Amoled屏幕的依赖,已经完全转向国产屏幕京东方,而京东方屏幕仅占市场份额不到10%,这点上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苹果 华为手机 市场份额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三只松鼠 300783 14.68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
  • 06-18 宏和科技 603256 --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16.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