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加密货币合作计划曝光:预发展100位会员 筹集10亿美元会费

Facebook加密货币合作计划曝光:预发展100位会员 筹集10亿美元会费
2019年06月15日 11:52 DoNews

  《华尔街日报》近期登出了一份关于Facebook数字货币的项目合作计划。Facebook组建了一个专门的财团来操盘,并计划发展100位会员,每位会员通过收取1000万美元会员费,从而获得节点运营商的身份权限,以此管理自己的节点网络。

  Facebook为数字货币项目组建的财团被命名为“Libra Association”,Visa、万事达、PayPal都是该财团成员。截至目前,Libra Association共发展了25位会员,这里面还包括了投资公司Andreessen Horowitz和Union Square Ventures、加密货币交易所Coinbase、非盈利机构Mercy Corps、电商网站ebay、网约车机构Lyft和Uber,以及英国电信巨头沃达丰和线上旅游提供商Booking。

据知情人士透露,Facebook希望财团成员能达到100位。这样,Facebook仅靠会员费,前期就将收取总计10亿美元资金。作为付费会员,这些企业都将成为Facebook数字货币项目中的一个节点,而每一个节点将会以“节点运营商”的身份在Libra Association中拥有一个席位,它们有权将派一位代表进入财团。

  从2017年开始,Facebook关注区块链,并计划开发加密货币的传闻就被不断传出。随后,Facebook更是官宣,将由Messenger App副总裁,曾在加密货币交易所Cionbase董事会任职的戴维·马库斯(David Marcus)负责区块链事务,招募专业团队。

据外媒报道,Facebook有望在2020年一季度正式推出加密货币,并将在今年年底进入测试期,后续会在十多个国家上线发布。

据介绍,Facebook加密货币将会用于信息App的支付手段,以及满足用户通过WhatsApp转账汇款的需求。

加密 会员 货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三只松鼠 300783 14.68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
  • 06-18 宏和科技 603256 --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16.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