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XP宣布与微软合作开发Azure Sphere物联网处理器

NXP宣布与微软合作开发Azure Sphere物联网处理器
2019年06月13日 11:41 太平洋电脑网

恩智浦半导体公司(NXP)刚刚宣布了与微软的最新合作,旨在为 Microsoft Azure Sphere 提供经过认证的跨界应用处理器。作为其 i.MX8 高性能应用处理器的系列扩展,本次合作将为边缘节点提供安全、超高效、智能的嵌入式处理器,无缝运行 Azure Sphere 安全平台,同时支持多核异构计算、丰富的图形体验、以及低功耗音频处理等功能。

(题图 via MSPU )

据悉,Azure Sphere 旨在成为联网设备的一个安全连接平台,认证处理器可运行 Azure Sphere OS,包含了 Microsoft Pluton 安全子系统。

通过更新安全性、识别新兴威胁、可信任代理、并连接到 Azure Sphere 安全服务,其能够保护每个 Azure Sphere 设备与云端之间的安全性。

两家公司的专职工程团队将携手共建这一全新的解决方案,包括单核与双核心版本的高能效 Cortex-A35 核心、具有独立实时域的 Cortex-M33 内核、以及音视频处理的高性能 HiFi4 DSP 内核。

  所有这些,都是为了满足快速增长的工业物联网的边缘应用需求。该处理器将采用全耗尽型绝缘硅(FD-SOI)工艺制造,并利用具有独立电源域的异构处理器架构。

鉴于 i.MX 8 应用处理器的连续设计已经相当完善,覆盖了车载信息娱乐、流媒体、通用消费品、以及工业市场,这款新应用处理器将高度整合两家公司的优势。

据悉,NXP 在安全连接解决方案上处于业内领先地位,而微软在云、安全、和软件方面拥有丰富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因此双方有望最终打造出具有先天安全优势的新设备。

微软为 Azure Sphere 解决方案提供十多年的操作系统和安全更新加持,可确保设备及时获得应对最新威胁形势的安全保障。

NXP 低功耗应用处理器产品线副总裁 Joe Yu 表示:与微软的合作,意味着我们向持续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完整的安全解决方案上又进了一步。

借助 Azure Sphere 认证的应用处理器,客户能够借助 i.MX 8 系列的节能与多功能特性来构建其所需的边缘产品,并通过了解其产品的现场保护,安心地享受 Azure Sphere 提供的安全服务。

据悉,微软与恩智浦合作开发的 Azure Sphere 物联网处理器,有望在 2020 年四季度开始出样。

  [来源:cnBeta.COM]

Azure 处理器 微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
  • 06-18 宏和科技 603256 --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
  • 06-14 海油发展 600968 2.0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