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亚特雷诺要建全球最大车企联盟

菲亚特雷诺要建全球最大车企联盟
2019年05月27日 11:29 东方财富网

  法国汽车集团雷诺与意大利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集团正在就组建联盟进行密集谈判,或将打造全球最大汽车联盟。法新社26日报道称,双方将于周一巴黎股市开盘前做出最终决定。

  美国CNBC网站称,菲亚特-克莱斯勒CEO此前接受英国《金融时报》采访时称,“如果融合与合作能让我们更加强大,我对此持开放态度”。法国BFM新闻台指出,自雷诺前总裁戈恩在日本被捕后,雷诺公司与合作伙伴日本公司的关系变得“很微妙”,目前积极拉拢菲亚特集团是雷诺的一项重要战略选择。法新社认为,一旦这一计划成功,雷诺-日产-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集团将以1560万辆的年销量超越大众集团成为全球第一大汽车集团。目前,谈判各方均未就此事向媒体作出评论。

  法新社表示,雷诺与日本两家公司的合作最近由于雷诺-三菱-日产集团的法国总裁戈恩在日本被捕而关系紧张。《金融时报》指出,报道集中在两家欧洲车企间的商谈,目前人们无法知道联盟的日本合作方对此计划的介入程度。

  美国市场调研机构IHS的报告指出,2019年第一季度,全球汽车产销量下跌约7%,加之新能源汽车的研发成本挑战,世界多家车企寻求“抱团取暖”,菲亚特-克莱斯勒此前曾传出同另一家法国车企PSA集团合作打造“超级电动汽车平台”,通过共享架构实现新能源汽车开发的流程简化和研发成本的降低。大众与福特也在年初宣布在商用车和卡车领域组建联盟。▲

  郑重声明: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

雷诺 菲亚特 车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