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悄然推送iOS 用这个功能的果粉要升级

苹果悄然推送iOS 用这个功能的果粉要升级
2019年05月25日 18:40 科技有意思

  有网友说,苹果iOS系统更新的频次快赶上小米MIUI系统开发版迭代的速度了。事实上,这话一点都不假。

  自从那次iOS系统对电池性能不“达标”的iPhone“故意”降频的事件发生后,苹果公司似乎改变了iOS系统版本迭代的策略,即iOS系统新版本更新频率直线上升。这种情况,甚至让有些iPhone用户感到非常意外。所以,在我手里的iPhone8P前不久升级至iOS12.3版本系统后,目前又收到了iOS12.3.1版本系统的更新提醒。值得一提的是,这一次苹果向支持的iPhone机型推送iOS12.3.1版本系统可以说是“悄悄”地进行。

  当然,部分没有关闭iOS系统自动更新开关的iPhone用户势必是很早就发现了,而我则是无意间看到iOS12.3.1版本系统“到来”的。因此,从惊讶程度上来讲,我可能要比其他iPhone用户会稍微高一点点。毕竟,正如上文所言iOS12.3版本系统才让iPhone8P升级不长时间。好了,废话不多说。我们接下来聊聊iOS12.3.1版本系统的更新内容吧。就功能而言,个人觉得iOS12.3.1版本系统没有任何新功能加入,通过观察后其实iOS12.3.1版本系统应该是主要修复iMessage上存在的一些BUG。换言之,如果你平时不用iMessage的话,实际上没有必要升级。

  反之,如果你日常会经常用到iMessage,则需要去选择升级了。进一步说,苹果悄然推送iOS12.3.1系统,建议用iMessage这个功能的果粉用户去升级。此话何意呢?事实上,需要从头开始说起。

  大家都知道iMessage属于苹果公司推出的即时通信软件,而它目前在iOS系统上集成着,我认为也可以称iMessage为iOS系统或iPhone上的一个功能。同时,这个功能可以通过流量实现发送短信或者视频。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早些时候iMessage功能被一些别有用心的人“盯”上了,最终没有在iPhone上关闭iMessage功能的人时常会收到垃圾信息或者骚扰邮件等。

在苹果公司没有发力、利用技术手段整治这些垃圾信息之前,iPhone用户要想不再收到垃圾信息,则要在iPhone设置里关闭iMessage功能。很显然,此种操作让用的人感到为难。

故而,在苹果悄然推送iOS12.3.1系统后,以及我了解完该版本系统对iMessage进行BUG修复优化的情况,就建议用iMessage这个功能的iPhone用户或者果要去升级。毕竟,iOS12.3.1版本系统的更新日志里这么写的:

  “修复了“信息(编注:iMessage,下同)”中,即使已启用“过滤未知发件人”,来自未知发件人的信息仍可能在对话列表中出现的问题和修复了“信息”中,可能导致“报告垃圾信息”链接在来自未知发件人的信息对话页面上不显示的问题。言外之意,要用到iMessage功能的iPhone用户可以放心了,更新至iOS12.3.1版本系统后就可能不会出现以前遭遇的尴尬了。无疑,这也算是苹果公司为中国iPhone用户的实际体验“着想”了一把”。

  不过,我还是那句话:若用不到iMessage功能,iOS12.3.1版本系统就无需更新。再怎么任性,也不能每个iOS新版本都升级吧,万一老款iPhone机型升级后又遇到其它不可预测的问题呢?比如,电池耗电速度快。

苹果 iPhone用户 功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