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多多股价从峰值跌下三成,投资者该如何给它估值?

拼多多股价从峰值跌下三成,投资者该如何给它估值?
2019年05月25日 12:00 36氪

  文 | 36氪每日商业精选

  拼多多股价从峰值跌下三成,投资者该如何给它估值?

上市半年后,拼多多的股价在今年2月达到顶峰,之后便开始下跌,当前距最高点已下跌约30%。如何给拼多多估值成了投资者的新难题。36氪分析师刘一鸣认为,整体来看,估值过程中,性价比是基础,品类扩张及C2M为拼多多中部和头部的增长支撑。

资本市场看待拼多多的逻辑并非一成不变:其“定位”从最开始的社交电商泡沫,到2017年下半年转变为可能的线上最大“十元店+农产品集贸市场”,再到2018年,有人开始认为它可能成为中国电商第三极。这样的转变直接导致拼多多的市值一度接近京东,成为中国电商行业的新“鲶鱼”。

拼多多成长的基础是高性价比产品——中金公司预计,该类产品将在其总GMV中占据半壁江山,因此...

主编点评:在品类、用户等方面,拼多多和淘宝的重叠度都越来越高,阿里目前也已停息内部天猫淘宝的“内战”,对外应战拼多多。如刘一鸣所说,拼多多通过社交流量的奇袭是成功的,但...

本文来自36氪付费栏目《36氪每日商业精选》——5月24日

>>

>

淘宝 拼多多 峰值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