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Space X已获超10亿美元融资用于支持“星链计划”

一线|Space X已获超10亿美元融资用于支持“星链计划”
2019年05月25日 11:23 腾讯网

  腾讯新闻《一线》 纪振宇 5月24日发自硅谷

  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 X今年以来融资额已超10亿美元,这笔资金对于目前正在大力推进“星链计划”(Starlink)的该公司来说无疑提供了巨大的支持。

  由伊隆 马斯克创办的Space X在本周四刚刚成功发射了首批60个星链(Starlink)人造卫星,星链计划最终将由11943个人造卫星构成,在低地轨道运行,为地球表面任何地点提供高速互联网服务。该计划将耗时10年时间,总投入将超过100亿美元。

  近期一份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备案文件显示,Space X在今年1月份寻求5亿美元融资,4月份寻求4亿美元融资。公司首席执行官伊隆 马斯克表示,这两轮融资都获得了超募,投资者兴趣非常高涨。

  文件显示,Space X实际上获得的融资额确实要高于此前计划的融资额,从今年以来共获得了10.2亿美元融资。

  上周,面对外界对于Space X资金是否能够支持接下来庞大太空计划的质疑,伊隆·马斯克表示目前资金足以应对运营层面。他进一步解释称,“星链计划”最终能够产生收入并用于更先进的火箭和宇宙飞船的研发制造。

  马斯克表示,Space X的火箭发射服务带来的收入峰值将能够达到每年30亿美元,而互联网服务的潜在收入每年将能够超过300亿美元。他指出,目前全球互联网连接的服务收入总值达到1万亿美元,而“星链”(Starlink)能够获得其中3%的市场份额。

Space 一线 马斯克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