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化腾未来论坛致辞:培养产学研创新生态要出实招

马化腾未来论坛致辞:培养产学研创新生态要出实招
2019年05月25日 10:3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5月25日上午消息,“2019年未来论坛·深圳技术峰会”(以下简称峰会)在深圳举行,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未来科学大奖-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奖捐赠人马化腾做致辞。

作为未来科学大奖的捐赠人,马化腾表示,未来论坛在当前形势下,对支持中国基础科学研究具有重要意义。未来论坛在深圳召开技术峰会,有助于促成一个连接中国科研创新生态的平台。北京朝阳区和深圳南山区联手合作,让未来论坛做得更好。

马化腾还提到关于大湾区发展的思考,他认为,大湾区要打好“科技牌”,必须在培养产学研创新生态上出实招。希望科技企业不断深化湾区内高校与科研机构的合作,进一步推动科研成果就地转化。

马化腾表示,过去一年,腾讯联手多位知名科学家发起了“科学探索奖”,专门支持从事基础研究和核心技术研发的年轻科研人员。这与“未来科学大奖”对大科学家的成就表彰,形成互补和共鸣。

他认为,科学精神的内涵是求真、向善、致美,腾讯倡导科技向善,希望自己首先担当起来,与大家一起努力,让科技造福每一个人。

腾讯 马化腾 实招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