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华尔街不懂特斯拉 其股价未来五年至少翻三倍

分析师:华尔街不懂特斯拉 其股价未来五年至少翻三倍
2019年05月25日 04:29 金融界网站

  金融界美股讯 最近华尔街多家投行下调特斯拉股票评级和目标价,但一家对特斯拉有重大投资的公司的分析师周五表示,这些公司目光短浅,没能理解特斯拉和马斯克。

方舟投资公司(Ark Invest)的创始人此前预测,特斯拉股价可能达到4000美元甚至更高,尽管该公司股价在2019年已下跌约40%。

方舟投资公司分析师塔莎-基尼(Tasha Keeney)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华尔街“误解了特斯拉”,也误解了埃隆-马斯克愿景的潜在好处。

马斯克的成就得到了广泛的认可,但他的言论却让自己和特斯拉陷入了政府的麻烦之中,原因是他在去年8月份发布的一条推文称,计划将公司私有化,资金已经有保障。

方舟投资公司对特斯拉非常有信心,它对特斯拉的五年熊市预期是每股560美元,这将是该股周四收盘价195美元的近三倍。

本周,摩根士丹利预计特斯拉在最糟糕的情况下股价将跌至10美元。一天后,花旗集团表示,该股可能跌至每股36美元。

特斯拉长期以来一直是典型的战场股,在分析师和投资者中都是一个两极分化的名字。同时,特斯拉也是卖空最多的股票之一。

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本月初表示,将通过股票和可转换债券筹集逾20亿美元资金。该公司需要不断筹集资金以满足其目前的烧钱速度,这一直是批评者担心的问题。

不过,基尼表示,方舟投资公司并不担心融资的问题。“在我们的估值模型中,我们实际上预计,特斯拉将在未来5年再融资100亿至200亿美元。事实上,我们觉得这完全没有问题。”

她表示,“我们希望他们能让尽可能多的汽车上路”,下一步是运营一个“全自动出租车网络”。上个月,马斯克承诺明年将有100万辆汽车可以作为“机器人出租车”上路,这一说法被普遍认为是过于乐观的。

在本月早些时候的一次投资者电话会议上,马斯克预测自动驾驶能让特斯拉成为市值5000亿美元公司。但截至周四收盘,特斯拉的市值刚刚超过340亿美元。

基尼承认,马斯克设定了“极其激进的目标”,可能实现不了。但她表示,“通过这样做,为了达到这个目标,到目前为止他们已经完成了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基尼还反驳了特斯拉汽车需求正在下降的观点。“他们正在从其他领域吸引需求。他们在高档车领域的销量比仅次于他们的竞争对手高出60%。”

她补充说,“人们喜欢这些车显然有很好的理由。特斯拉拥有无人能敌的软件优势。”

特斯拉 华尔街 马斯克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