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金上市平台两极分化明显

互金上市平台两极分化明显
2019年05月24日 00:00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陈周琴) 目前已有多家上市的互金公司发布今年一季度报告。其中,以拍拍贷、乐信、趣店等为代表的头部平台业绩表现亮眼,同时也有以信而富为代表的公司面临退市风险。

头部平台集中效应日益明显

  从一季度报告来看,多数已上市的平台业绩均表现出了“头部”的集中效应。以拍拍贷为例,其于上周披露的一季度报告显示,其累计注册用户数已达9386万人,其中493万用户为一季度新增。此外,其一季度总营收达到14.583亿元,净利润达7.031亿元,同比增幅分别为59.06%、60.89%。

除拍拍贷之外,360金融、乐信、趣店的业绩表现也同样亮眼。其中,360金融今年一季度营收为20.09亿元,同比增长235%;净利润为7.199亿元,同比增长340%;累计授信用户数达1603万人,同比增长245%;累计借款人数为1043万人,同比增长200.7%。

  截至第一季度,乐信用户达到4220万,同比增长59.6%;促成借款金额201亿,同比增长35.6%;在贷余额350亿,同比增长64.7%。乐信CEO肖文杰对外表示,金融科技收入依然是乐信的第一大收入来源,也是乐信增长最快的部分,截至今年一季度,乐信通过为各类金融机构服务而获得的金融科技收入达到9.11亿,同比增长高达342%。

昔日头部平台面临退市风险

同样作为昔日头部平台的信而富,却收到了纽交所最后的“通牒”。5月17日,信而富在其官方公众号上对外表示,由于业务运用和董事会方面的调整,公司无法如期公布年报,并且已经接到纽交所的相关通知函,告知公司在最低平均股价和及时申报年报两方面不符合继续上市的相关标准。

据悉,信而富2017年4月28日在纽交所上市,是继宜人贷之后在纽交所上市的第二家互联网金融平台。发行价为6美元,股价最高涨至12美元以上。但自2017年中开始,公司业绩和股价一路下行。

  根据信而富在全国互联网金融登记披露服务平台上披露的年报数据显示,其2018年全年营收为4.7亿元,同比下降20%;净亏损2.43亿元,同比扩大111.3%。在上市之前信而富就已处于亏损状态,上市之后虽然其创始人兼CEO王征宇虽不止一次对外称有信心扭亏为盈,但局面依然未能扭转,亏损也在持续扩大。

“根据纽交所规则,在规定的申报截止日期后有6个月时间重新满足纽交所上市标准,公司将继续努力在解决前述问题后尽快申报年报和重新列报上文提及时间段的季度报告。公司将会解决股价不足的问题,在规定的补救期内满足纽交所继续上市要求。”信而富在对外公告中表示。

  公司具体有哪些补救措施,信而富相关负责人并未对记者透露。截至昨日,信而富股价为0.28美元,比上一个交易日下跌9.68%。今年4月16日,信而富股价跌破“退市线”1美元。

  广州互联网金融协会会长方颂认为,对于眼下正在排队上市的平台而言,应充分认识到上市不是一劳永逸的事情,也不代表上市平台就能通过备案。网贷企业的生命线还是合规与风控,这是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前提。

两极分化 信而富 乐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