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天内已增至10家,向波音索赔的航司持续增加中

3天内已增至10家,向波音索赔的航司持续增加中
2019年05月23日 20:31 新京报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今年3月,埃塞俄比亚航空一架波音737MAX飞机发生空难后,因短时间内连续发生空难,该机型遭遇全球停飞。自3月11日起,国内航空公司运营的96架波音737MAX飞机已经全部停飞。

  截至目前,已有包括东方航空、中国国航、南方航空、厦门航空、山东航空、深圳航空、昆明航空、海南航空、祥鹏航空和福州航空在内的10家航司正式就737MAX停飞及前期订购的737MAX延迟交付造成的损失向波音公司索赔。

  多家航空公司提出索赔诉求:

  时间:21日

  东航证实就737MAX向波音索赔

  5月21日,记者从东方航空证实,东方航空已正式向波音公司提出737MAX停飞事件索赔。这也是国内首家提出索赔的航空公司。

  东航相关负责人证实,3月11日737MAX停飞以来,给东航造成了较大损失,随着时间推移,相关损失还将进一步扩大。同时公司已订购的该机型飞机延迟交付也造成了经济损失。

  时间:22日上午

  国航就737MAX停飞正式向波音索赔

  22日上午,中国国航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证实,国航已就波音737MAX飞机长时间停飞以及订单无法按时交付所造成的损失,正式向波音公司提出索赔。成为继东航后第二家向波音正式提出索赔的国内航空公司。

  时间:22日

  南航正式就737MAX停飞向波音提出索赔

  22日,南航已正式致函波音公司,就波音737MAX停飞及前期订购的737max延迟交付造成的损失提出赔偿要求。

  时间:22日

  厦航宣布将向波音公司索赔

  22日,记者从厦航了解到,针对10架波音737MAX飞机长时间停飞造成的损失,厦航将向波音公司提出索赔。

  时间:23日

  山航、深航正式向波音公司发函索赔

  23日,记者从山东航空公司获悉,针对7架波音737MAX飞机长时间停飞和已订购该机型飞机延迟交付造成的经济损失,山航已经正式向波音公司发函提出索赔。

  与此同时,深圳航空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昆明航空也就波音737MAX飞机长时间停飞以及订单无法按时交付所造成的损失,正式向波音公司提出索赔。自3月11日起,深航已暂停5架、昆航已暂停2架波音737MAX飞机的商业运行。

  时间:23日

  海南航空、祥鹏航空、福州航空向波音公司发函提出索赔

  23日,海南航空已就波音737MAX飞机长时间停飞以及订单无法按时交付所造成的损失,正式向波音公司提出索赔。

  祥鹏航空已正式就737MAX停飞事件向波音公司提出索赔。自2019年3月11日起,祥鹏航空暂停3架波音737MAX飞机的商业运营,已造成较大经济损失。祥鹏航空已就该机型长时间停飞以及订单无法按时交付所造成的经济损失,向波音公司提出索赔。

  福州航空表示,鉴于3月11日以来,2架波音737MAX飞机停飞及已订购的该机型飞机延迟交付对福州航空造成的经济损失,福州航空已正式向波音公司提出索赔。737MAX自停飞以来,给福州航空造成了较大损失,并且相关损失还在持续扩大中。目前,福州航空2架737MAX按照飞机维护要求,已进行了封存。

  波音尚未就此事件回应

  北京时间5月17日上午,波音公司发表声明称,波音已经完成了737 MAX软件升级的开发,以及相关的模拟机测试和由公司开展的工程试飞。迄今,波音已经用安装升级后MCAS软件的737 MAX进行了207架次、超过360小时飞行。

  波音现在正在应美国联邦航空局(FAA)的要求提供更多信息,包括飞行员如何在不同飞行情景下与飞机控制系统和显示系统进行互动的细节。一旦要求得到满足,波音将与FAA共同确定取证试飞日程并提交最终的取证文件。详情>>>

  目前,波音尚未就国内航空公司索赔事件发声。

  编辑 贾聪聪

责任编辑:郭明煜

波音 索赔 飞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