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品会:一季度关键指标同比上涨 营收增速跌至7.3%

唯品会:一季度关键指标同比上涨 营收增速跌至7.3%
2019年05月23日 14:54 乐居财经

  5月23日,唯品会(vip.com,NYSE:VIPS)发布2019年第一季度未经审计财报。财报显示,第一季度净营收总额为213亿元,较去年同期的205.05亿元增长7.3%;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GAAP)计算,归属于公司股东净利润为8.723亿元,同比增长64.7%;毛利润为44亿元,同比增长8.7%。

  业务方面,订单数量与成交总额较去年同期均有上涨。财报显示,唯品会第一季度GMV达338亿元,同比增长11%,其中服饰穿戴作为核心品类,在GMV中占比持续提升,占比超50%,同比增长16%。第一季度的总订单数量1.165亿份,同比增长29%。唯品会CFO杨东皓表示,由于对服装类别的重视、低利润产品向市场平台的转变以及对折扣零售模式的关注,唯品会盈利能力开始提高。财报显示,2019年第一季度唯品会的营业利润率从上年同期的3.3%增至4.0%。

  在活跃用户规模上,唯品会第一季度活跃用户数为2970万人,同比增长14%。唯品会方面表示,小程序和京东在一季度向唯品会贡献约25%的新客,唯品会超级VIP会员数量已达320万。

唯品会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沈亚在财报中表示,“本季度,活跃客户总数同比增长14%,这是现有客户忠诚度提高和新客户数量加速增长的结果。是专注于折扣零售渠道和成功执行营销策略的成果,未来将继续扩大折扣服装市场份额。”

唯品会自2018年年中回归特卖战略后,对营收提振明显。数据显示,2018年第三季度实现营收178亿元;活跃用户数和超级VIP分别获得同比11%、21%的增长,同时也带动当季度订单数量同比大增29%达到9570万元。关键数据的全线增长,加强了唯品会特卖的信心。不过,行业人士分析称,做特卖是唯品会的核心竞争力,但是这个核心竞争力并不稳固,随着拼多多、淘宝、京东、天猫等多个电商在“物美价廉”上下功夫,未来唯品会面临的挑战不小。

资料显示,在唯品会发布一季度财报后,目前有18位分析师在关注唯品会的股票。其中6名分析师将该股评级为“买入”,9名分析师将其评级为“持有”,4名分析师将其评级为“卖出”。

从财报数据来看,唯品会在营收、净利润、订单量、用户量等关键指标上保持同比上涨,不过,营收增速持续走低,并且跌至个位数。纵观2015年—2019年第一季度数据,营收同比增速分别为100%、41.29%、31.09%、24.56%、7.29%。

对于营收增速放缓,在四季度的财报电话会议上,唯品会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沈亚有提到,“虽然唯品会的营收增速在放缓,但这主要是公司的一些产品从自营转向第三方平台。”

对于第二季度营收预估,唯品会态度谨慎,预计今年第二季度营收区间在207亿至21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0%至5%。

唯品会 财报 指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