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SK重组带状疱疹疫苗、安进地舒单抗注射液获批上市

GSK重组带状疱疹疫苗、安进地舒单抗注射液获批上市
2019年05月22日 17:44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张雪)5月22日,上证报记者在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获悉,葛兰素史克的重组带状疱疹疫苗(Shingrix)、安进的地舒单抗注射液获批上市。

  在中国,每年有近300万成年人受带状疱疹影响。由于国内缺少对该病有效的预防和治疗手段,因此,国家药监局会同国家卫生健康委将重组带状疱疹疫苗列入首批48个临床急需新药,加快审评审批进程。据Cortellis Consensus预测,Shingrix的销售额将在2020年达到10亿美元。

  地舒单抗是由安进公司开发的一种新型RANKL抑制剂,是首个被用于抑制核因子kB受体激活剂及骨质疏松、其它骨骼疾病的药物。该品种是以境外临床数据支持在中国的免临床进口注册申请,申请人提供的主要支持性临床数据均在境外获得。因此,国家药监局综合各技术部门意见,于5月21日有条件批准其上市,同时要求申请人在产品获批后继续开展在我国的临床研究,制定并严格执行风险管理计划。

  自第一批临床急需境外上市药品目录发布以来,国家药监局已经批准了15个品种进口注册。

安进 带状疱疹 注射液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