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委员会六月将裁定是否批准IBM 340亿美元收购红帽

欧盟委员会六月将裁定是否批准IBM 340亿美元收购红帽
2019年05月22日 07:06 腾讯网

  [

摘要

  腾讯科技讯 据国外媒体周二报道,欧盟反垄断监管机构“欧盟委员会”将在6月27日前决定是否批准美国科技巨头IBM公司以340亿美元收购软件公司红帽(RedHat)的交易。

  去年十月,IBM公司宣布了这一收购计划,这是该公司历史上最大规模的收购案,将帮助该公司扩展到基于会员制(包月付费)的软件产品领域。

  IBM周二表示,前一天已寻求欧盟批准。欧盟委员会确认受到这一请求。

  红帽公司成立于1993年,专注于Linux操作系统“红帽Linux”的开发。Linux是全世界知名的开放源码操作系统,目前有许多公司自行修改、推出不同特色的Linux分支版本。Linux也是微软公司专有的Windows操作系统的替代产品。

  据报道,欧盟委员会可以无条件或者有条件的情况下批准这项交易,也可以继续展开全面调查。

  本月早些时候,美国司法部构批准了这项交易,而且没有要求交易双方做出让步。

  另据媒体本月报道,IBM公司已经开始大规模发行债券,筹集此次收购所需的340亿美元。据行业分析师称,收购完成后的新公司,将会背负600亿美元的债务。

  在把个人电脑业务转让给中国联想集团之后,IBM已经把所有的精力放在了企业软件、企业IT服务方面,收购红帽Linux的主要目的也是开拓企业会员制软件用户,扩大IBM的收入来源。(腾讯科技审校/承曦)

红帽 欧盟委员会 会员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