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早报| 福特全球裁员涉及中国市场 海思能否扛起中国芯大旗

财经早报| 福特全球裁员涉及中国市场 海思能否扛起中国芯大旗
2019年05月22日 06:40 腾讯财经

  福特全球裁员涉及中国市场

  北京商报讯昨日,福特汽车公司开启全球性裁员,计划裁减约7000个受薪职位,其中包括中国市场。前日,福特汽车首席执行官吉姆·韩恺特在发给员工的一封电子邮件中表示,作为重组计划的一部分,公司将实施最后一轮裁员,到9月前将在全球范围内削减7000个薪酬岗位,大约占福特受薪岗位的10%。对此,福特中国相关负责人透露,2018年11月开始,福特中国已提升为一个独立业务单元,直接向北美总部汇报,所以该业务单元构架需要重新立起来,在招聘本土人才的同时,也对现存架构进行调整。

  “备胎”芯片转正 华为海思能否扛起中国芯大旗?

  上述文章引述了华为创始人兼总裁任正非的话称,即使高通和其他美国供应商不向华为出售芯片,华为也“没问题”,因为“我们已经为此做好了准备”。同一天,作为华为消费者业务CEO的余承东转发了这封信,并评论称,消费芯片一直就不是备胎,一直在做”主胎”使用,华为始终坚持打造自己芯片的核心能力,坚持使用与培养自己的芯片。成立海思之前,海思的前身华为集成电路设计中心对芯片的研发重心是构建其交换机所需要的诸多电路芯片。

  合肥市收紧土地竞买规则,关联公司不得报名竞买同一幅土地

  昨日,合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关于进一步明确竞买资格审查的公告》称,为维护土地市场的公开公平公正,自即日起,竞买人在办理含有商品居住用途地块的竞买报名登记手续时,须提交其控制的子公司、控制其的母公司或其母公司控制的其他子公司、或其母公司控制的其他子公司控制的子公司等关联公司不参加同一宗地竞买的书面承诺。书面承诺须明确:竞得土地后,如有上述情况的举报和投诉,经相关部门查实后,无条件接受取消土地竞得资格、纳入自然资源市场信用“黑名单”、两年内不得报名参与合肥市范围内土地竞买的处理。

  彭博社发表社评:特朗普攻击华为是严重失策

  上周,美国商务部将华为及其70余家关联公司列入“实体名单”。对此,美国彭博社前日发表了一篇题为《特朗普攻击华为是严重失策》的社评,列举三点理由解释为何特朗普不应“无所不用其极”地攻击华为。承受着美国禁用华为压力的美国盟友,可能会因为被逼入绝路而愤恨不满:哪怕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稍许放松绳套,他们也难以确定限制措施今后是否会重新展开;而中国只会加倍努力,在国内生产先进科技产品。

  特斯拉最低只值10美元?大摩狂砍极端目标价 相当于暴跌95%

  今日,摩根士丹利发布最新研报称,对最悲观情境下的特斯拉股价预期大幅下调至10美元,相当于潜在下跌空间有大约95%。报告还称,需求可能是特斯拉面临的问题核心,而中国以外的海外市场对于特斯拉的产品需求可能已经“过度饱和”。周一盘中,特斯拉股价跌7%,跌破200美元整数关口,为2016年12月以来首次。上周日,Wedbush的董事总经理兼股票分析师Dan Ives发布报告,将特斯拉股票目标价大砍16%以上,从275美元降至230美元,已经比他上月给出的目标价365美元低约37%。

  美股收涨道指涨近200点 芯片股回暖助纳指涨逾1%

  美股周二收盘全线上扬,其中道指涨近200点,纳指涨超1%,扭转了近日以来的下跌走势。标普500指数11个板块中有10个板块上涨,其中材料和科技板块领涨,仅有消费者必需品板块下跌。大型科技股多数上涨,芯片股全线上扬:苹果公司发布的新款MacBook Pro笔记本搭载第八代和第九代英特尔核心处理器,起售价分别为1799美元和2399美元。经调整每股收益同比增长9.13%至2.27美元,较华尔街预期高出9美分。分析师点评:美联储相关消息。

  东南亚能接纳多少中国二手车?接受度有待观察

  可喜的是,东南亚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对二手车进口有较大需求,有望和中国形成良性互动。而对于中国二手车出口的目标市场,业内专家表示,相较于欧美国家已经趋于成熟和饱和的汽车市场,东南亚及其他“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有望成为更好的合作伙伴。虽然这对同为左舵车的中国二手车而言是一个巨大机遇,但是中国出口的二手车同样需要面对缅甸组装生产汽车行业的竞争。总之,这是中国第一次放开出口二手车,东南亚各国各不相同的市场对于中国二手车的接受程度如何还要打上一个问号。

  步长制药回应质疑:丹红注射液不存在质量问题

  昨日晚间,步长制药发布公告回复上交所年报问询函。公告称,经公司自查,丹红注射液不存在媒体所报道的不良反应情况及质量问题。步长制药指出,丹红注射液是由公司子公司山东丹红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中药注射剂,经符合国家要求的上市前研究获准上市,2002年11月30日取得药品注册证。步长制药称,一直以来,公司持续对丹红注射液进行全生命周期的研究,包括但不限于丹红注射液质量再评价研究、丹红注射液安全性研究、丹红注射液有效性研究等。

东南亚 裁员 海思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