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英特尔和高通将执行美国对华为的禁令

消息称:英特尔和高通将执行美国对华为的禁令
2019年05月20日 11:55 新浪VR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因为华为的美国供应商都在遵守美国政府禁止他们与该公司做生意的法令。彭博社(Bloomberg)报道称,全球三大芯片设计和供应商英特尔(Intel)、高通(Qualcomm)和博通(Broadcom)将立即切断与华为的交易。此前有消息称,谷歌突然吊销了华为的Android许可证,并停止了其对谷歌服务和商店的访问,这实际上将华为挤出了Android智能手机市场,迫使这家中国公司在Android的开源版本barebone上开发自己的版本。

彭博社消息人士称,美国各大芯片制造商的员工已被告知,他们的公司将冻结与华为的供应协议,直到另行通知。英特尔为华为的笔记本电脑生产线提供服务器芯片和处理器,而高通在提供调制解调器和其他处理器方面的地位不那么突出。实际上,华为在制造自己的移动处理器和调制解调器时,完全没有受到高通的影响。彭博社(Bloomberg)的另一篇报道显示,华为也在为这种可能发生的情况做准备,从美国供应商那里囤积芯片,至少可以使用3个月。这应该有足够的时间来判断当前的措施是恐吓策略还是美国政府的永久性强制措施。

  华为也一直在开发Android和Windows的内部替代品,尤其是为了尝试解决当前这种情况。微软尚未就是否将继续为华为笔记本电脑提供Windows操作系统发表评论,但很可能它也会尊重美国政府的命令。

  美国政府排挤华为的努力已经持续了很长一段时间,去年该公司进军美国手机市场的努力遭到粗暴拒绝。目前的升级是特朗普政府和中国政府之间日益敌意的贸易争端的一部分,前者试图迫使两国重新谈判贸易关系。

原文出自:https:\/\/www.theverge.com\/2019\/5\/19\/18632075\/intel-qualcomm-huawei-ban-us-chipmakers-report

(新浪VR 来自技术速递)

供应商 华为 高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