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信证券:哔哩哔哩(BILI.US)Q1变现超预期,2H游戏提速

安信证券:哔哩哔哩(BILI.US)Q1变现超预期,2H游戏提速
2019年05月20日 11:17 安信证券

  安信证券

  :哔哩哔哩(BILI.US)一季报总收入同比增58%至13.7亿元,超出彭博一致预期7%,增长主要由游戏、直播和增值服务拉动。调整后净亏损环比收窄至1.36亿元,对应净亏损率为9.9%,收窄幅度好于市场预期。Q2收入指引为同比增67%-72%至14.5-14..9亿元,中点符合市场预期。

:Q1 MAU同比+31%达1.01亿,移动MAU同比+39%达到8860万,用户人均日用时达81分钟(不包括手游);MPU达到580万,季度净增128万,保持提速趋势;MAU付费率达到5.6% vs 4Q18的4.8%,付费用户月均收入贡献为68元,环比持平。公司维持19-20年的MAU增长目标:2019年达到1.1-1.2亿,2020达到1.4-1.5亿。

:Q1直播和增值服务收入同比增加205%至2.9亿,远高于我们的预期,得益于公司优化货币化战略和付费用户数的增长,正式会员同比增41%。其中约四成是直播收入。直播有效MAU同比增长52%。我们看到B站的直播主播多为UP主,粉丝粘性及变现能力强;虚拟主播增长强劲,作为直播创新,在用户互动参与和付费方面有望带来更多惊喜。Q1广告收入同比增60%、环比跌30%,不及我们的预期。我们认为主要原因是季节性因素和宏观因素的叠加,展望全年我们认为效果广告仍然是板块增长动力,主要有价格和加载率驱动;而品牌广告受宏观影响相对更大。

  :Q1游戏收入同比增加27%至8.7亿元,我们认为主要得益于《FGO》在春节期间的优异表现,预期二季度游戏由于新游贡献抵消季节性下滑,环比较为持平。公司计划《BanG Dream》和《重装战姬》分别在五月底和七月底上线,加上下半年新游联运,我们预计将会为下半年带来可观增量收入。公司掌握二次元和游戏核心用户群,在游戏发行方面具备独特优势,目前公司储备超过30款独家代理和数百款联运游戏,游戏储备丰富。我们预期游戏将贡献全年约四成收入。

:维持增持-A投资评级。目标价22美元(不变),基于5x 2020E P\/S。长期来看,我们看好公司直播及VAS和广告业务对收入的驱动力;随着版号的逐批发放,我们预期游戏业务将保持快于行业的增速;基于平台用户的高粘性以及变现的加强,整体盈利能力的改善是可持续的。我们预计2019\/2020的收入增速为60%\/45%,非通用会计准则净利润为-9.3亿元\/-1.1亿元,对应净利润为-14%\/-1%。

:收入过度集中在游戏;亏损率改善不及预期。

哔哩哔哩 游戏 安信证券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