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因美国禁令谷歌暂停与华为开展业务,已售华为手机不受影响

外媒:因美国禁令谷歌暂停与华为开展业务,已售华为手机不受影响
2019年05月20日 10:47 环球时报热点

  据路透社报道,一位消息人士周日告诉路透社,Alphabet公司旗下的谷歌公司已暂停与华为的业务,这些业务涉及交付硬件、软件以及技术转让服务,但通过开源许可公开提供的服务不包括在其中。

一名谷歌发言人表示,该公司正在遵从(美国政府的)命令同时评估其影响,但并没有提供详细信息。这名发言人还表示,持有安装了谷歌应用的已售出华为智能手机的用户,将能继续使用和下载谷歌提供的应用更新。

  发言人说:“对于我们服务的用户,谷歌商店和谷歌商店的安全保护将继续在现有的华为设备上运行。”但发言人未提供进一步的细节。

  路透社称,这一暂停举动可能阻碍华为在中国以外的智能手机业务,因为华为将立即无法得到谷歌Android操作系统的软件更新服务。在安卓系统上运行的未来版本的华为智能手机也将失去对热门服务的访问权限,包括谷歌商店(Google Play Store)、Gmail和YouTube应用。消息人士称:“华为将只能使用Android的开源版本,无法使用谷歌拥有专利权的应用和服务。”

  特朗普政府周四正式将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列入一份所谓的贸易“实体名单”,并立即实施限制措施,使华为公司极难与美国同行开展业务。上周五,美国商务部表示正在考虑缩减对华为的限制,以“防止现有网络运营和设备的中断。”截至周日时,华为对移动软件的访问是否会受到影响仍未立即明确。

  华为将在多大程度上受到美国政府将其列入“实体名单”带来的伤害目前尚不清楚,因为其全球供应链正在评估影响。芯片专家对华为在没有美国帮助的情况下继续运营的能力提出了质疑。

  消息人士称,谷歌内部仍在讨论,暂停与华为业务将涉及哪些具体服务的细节。华为发言人周五表示,华为的律师也在研究公司被列入管制“实体名单”的影响。记者无法立即联系到华为得到进一步置评。美国商务部的代表没有立即发表评论。

就美国商务部16日正式把华为公司及其68个关联企业列入出口管制清单中一事,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在17日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我们认为美方这一做法是十分错误的。美方出于政治目的,泛化国家安全概念,滥用出口管制措施,对特定企业采取歧视性做法,完全违背市场规则和公平原则。我们认为这也不符合美方自身利益。就中方而言,我们当然会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决维护中国企业的合法权益。(编辑:LWC)

华为 谷歌 发言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