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自然基金会与携程签署合作备忘录

世界自然基金会与携程签署合作备忘录
2019年05月17日 18:31 经济日报

  世界自然基金会与携程集团日前签署合作备忘录,同时联合十多家合作伙伴发出可持续生态旅行倡议,首个双方合作的落地项目“寻找神奇生物”公益旅拍活动也即将上线。

  联合国近期发布报告称,目前约有100万种动植物物种面临灭绝威胁,其中许多物种将有可能在未来几十年内灭绝。在旅行场景中提升公众生物多样性保护意识、提供多种生态旅游产品选择是这次双方合作的目标。

  为此,在“ITB China” 旅游展会上,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和携程集团,邀请了数位环保专家、旅行行业伙伴探讨旅游行业如何在保证向旅行者提供高质量的旅游服务的同时,减少旅游给当地自然生态环境带来的压力并增强游客濒危野生物种的保护意识,从而践行可持续旅行,实现行业可持续转型。

  面对野生物种濒危的挑战,旅游企业可以做什么?携程集团副总裁李欣玉介绍,携程曾在第四届伦敦“打击野生物非法贸易”峰会就作出了四项承诺,将利用线上及线下平台优势,向用户推广打击野生动物非法贸易的相关知识。携程还通过携程社交媒体、微领队向前往泰国的游客宣传象牙禁贸的知识等。携程主题游总经理张洁也在现场表示:“旅游行业与生物多样性、环境保护息息相关,连接平台与所有行业伙伴,多方协同,对于全球环境保护有重要且积极的意义。”

  为了更好地实现这个愿景,世界自然基金会与携程集团签署合作备忘录,双方围绕加强旅行场景中生物多样性保护、促进可持续旅游消费和开发生态旅行产品等领域展开探索和实践。

  WWF副总干事周非表示:“旅游产业链接着全球的自然人文资源以及成千上万的旅行爱好者。通过与携程集团的合作,使更多的行业伙伴将可持续理念纳入业务规划、旅游产品得到可持续转型,为更多的游客普及负责任旅行的知识,将旅行给我们的带来的快乐,同时带给我们走过的每一片森林、每一片海洋。”

  对于普通旅行者,由世界自然基金会及携程联合十多家合作伙伴发出的可持续生态旅行倡议,为游客在旅途中做到生态可持续提供了行为参考,如建议游客不携带任何未经检验检疫的动植物制品到别国旅行;不投喂、触碰野生动物,对动物负责,也对自己负责;不制造噪音和闪光灯干扰野生动物,将对动物的影响降到最低。

  (经济日报 记者:李治国 责编:胡达闻)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