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航空CEO:波音犯了错误,但希望今夏737 MAX能复飞

西南航空CEO:波音犯了错误,但希望今夏737 MAX能复飞
2019年05月16日 01:35 腾讯证券

  腾讯证券5月16日讯,美国西南航空公司首席执行官加里-凯利(Gary Kelly)周三对股东表示,波音公司(Boeing)犯了一些需要纠正的错误,但他补充称,他仍然希望停飞的737 MAX客机能在今年夏天恢复服务。

  全球运营最多737 MAX机型的西南航空(Southwest)取消了截至8月5日的160次每日航班,其34架MAX飞机仍停在加州沙漠的一处设施内,这严重影响了该公司的营收和成本。

凯利在公司年度股东大会上回答股东提问时说:“我们所有的增长基本都是和737 MAX机型息息相关的。”

在这家低成本航空公司750架左右的机队中,现有的这一机型只占不到5%,但该公司至少还将订购249架该机型。

波音正面临压力,全球监管机构要求其提供软件修复和新的培训,来证明在经过两起致命事故后,该机型已满足安全复飞的条件。

波音737 MAX飞机于3月中旬在全球停飞,此前发生的两起坠机事故共造成346人死亡。

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ederal Aviation Administration)代理局长埃尔韦尔(Dan Elwell)周三对国会议员表示,他预计波音将很快提交一份软件修复方案,并表示他对该飞机制造商在披露软件异常方面的拖延感到担忧。

西南航空股东还否决了一项动议,该动议要求在年度股东大会上分拆凯利作为首席执行官和董事长的双重角色。(崔斯特)

西南航空 波音 凯利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