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公司嘉银金科美股上市 你我贷现高逾期率

母公司嘉银金科美股上市 你我贷现高逾期率
2019年05月13日 00:25 新浪财经综合

【金融315,我们帮你维权】近年来,银行卡盗刷、信用卡纠纷、暴力催债、保险理赔难等问题层出不穷,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黑猫投诉

  来源 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双霞 )5月10日,网贷平台“你我贷”母公司上海嘉银金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嘉银金科”)在美国纳斯达克挂牌上市,股票代码为“JFIN”。嘉银金科成为2019家首只上市互金股。不过,在分析人士看来,在当前备案提速的关键节点,市场对P2P平台的评价,主要取决于其备案进度,上市的加持效果很有限。此外,值得关注的是,母公司上市背后,你我贷也深受高逾期率、催收投诉不断等质疑。

  上市当天,嘉银金科开盘价报11美元,盘中冲高至17.25美元,最高涨幅一度超64%,最终报收于16.15美元,上涨53.81%,总市值约8.5亿美元。

  嘉银金科招股书显示,嘉银金科公开募股定价为每股10.5美元,发行350万股ADS(美国存托股票),每股ADS代表4股A类普通股,将募资总额3675万美元。此次IPO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营销计划、业务和资产进行战略性收购、一般企业用途等,由罗斯资本、申万宏源

  据悉,嘉银金科旗下目前有“极融”、“你我贷”两个互金品牌。前者是嘉银金科在金融科技领域的布局,于2016年10月创建上线,提供大数据风控与线上信贷解决方案等服务。你我贷是一家网络借贷信息中介平台,于2011年6月正式上线运营。

  在业绩方面,2018年,嘉银金科全年营业收入28.8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8%;净利润6.1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3.4%。运营数据方面,2018年全年撮合贷款总额为236.74亿元,同比增长19%;借款人数308.7万人,同比增长8%;出借人数33.2万人,同比增长21.6%,其中重复出借人数26.4万人,同比增长68%。

  对于嘉银金科赴美上市对旗下P2P平台带来的影响,苏宁金融研究院互联网金融中心主任薛洪言指出,随着上市P2P平台普遍陷入估值缩水困境,以及个别已上市P2P平台陷入经营困境,上市本身的市场增信效果已大幅削弱。尤其是在当前备案提速的关键节点,市场对P2P平台的评价,主要取决于其备案进度,上市的加持效果很有限。

责任编辑:杨希 1904183207

嘉银金科 逾期率 母公司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