亡羊补牢!蔚来发布5项举措 欲保动力电池安全

亡羊补牢!蔚来发布5项举措 欲保动力电池安全
2019年05月05日 16:59 新浪财经综合

  每日经济新闻 记者 张北

  5月3日,针对西安车辆起火事故,蔚来在其官方微博发布了《进一步保障动力电池安全的行动方案》,将从5项举措加强电池安全,分别是强化应急响应机制、增加检视电池包底板的单独工作项目、加强换电和一键加电服务时的电池包底板检查、免费更换具有安全隐患的电池包和开展消防演练、强化安全意识。

  早在4月30日,蔚来就发布了西安车辆事故初步调查结论。蔚来方面称,该车辆在送修前,底盘曾经遭受严重向上撞击,导致电池包的左后方有一个长宽高分别为350mm、330mm、13mm的不规则凹坑,同一位置的电池包内部冷却板也有相应形变。撞击并没有刺穿电池包底板,所以车辆没有立刻监测到冷却液泄露和绝缘降低,也没有马上出现电芯状态异常数据。在电池包和冷却板大面积变形的情况下,电池包内部结构在被挤压的状态下形成了短路,最终引发火情。

  对于车辆起火事件,蔚来汽车表示,蔚来的电池包在设计验证中做过深度破坏性试验,符合严格的标准要求,但是仍不能避免安全事故车辆所遭受局部强力碰撞而造成的安全隐患。

  不止是蔚来汽车,特斯拉、比亚迪近日相继出现了电动汽车起火事件,目前另外两起车辆起火事件还在调查中。接连发生的电池安全问题也引发了电动汽车用户的担忧和焦虑。4月30日,特斯拉上海自燃事件的车主董先生通过微博发声,质疑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之前在推特上发表的所谓“媒体双标”言论。他表示,“不管特斯拉总体自燃比例有多低,对我而言就是100%……对于消费者的生命,可以用百分比去搪塞吗?”

责任编辑:鲍一凡

蔚来 电池包 冷却板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