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153亿美元,阿里巴巴:247亿元,京东:121亿元!

华为:153亿美元,阿里巴巴:247亿元,京东:121亿元!
2019年04月26日 20:32 俊世太保

还是那句俗话,对于任何一家科技公司来说,每年的研发费用决定了公司在行业里的高度。

今天咱们就来看看像华为、阿里巴巴与京东这样的公司,他们每年的研发费用达到了多少?

众所周知,无论是华为手机还是华为5G,华为都在该领域获得了巨大成功。华为手机的销量在去年就突破了2亿台,华为的5G订单更是以全球40个订单领跑全球榜单,用华为官方话语来说,华为如此优秀成绩的背后,那自然是离不开华为的努力!

在2018年,华为的研发预算达到了153亿美元,约为其五年前研发预算的两倍多。

这个数字在全球科技行业中排名靠前。除了华为之外,去年单纯研发超过千亿元还有三星、谷歌和大众。用余承东的话来说就是,华为基本上把每年所赚取的利润全部投入到新的业务线当中,就好比这个5G,华为在12年前就对5G开始了布局,所以这也是华为不上市的原因之一!

说完了华为,来看看阿里巴巴,毕竟阿里巴巴中国最具代表的互联网公司之一!

报告显示,2018年,阿里巴巴的研发支出达247亿元,是腾讯的1.3倍、百度的1.8倍,携程的2.7倍,京东的4倍,其最近两年的研发费用占总收入的比例高达15.65%。

去年10月,阿里巴巴宣布成立达摩院,进行基础科学和颠覆式技术创新研究,预计3年内投资超过1000亿元。

同时马云还表示,阿里巴巴将花1000亿建设中国的新物流,如果1000亿不够,那阿里巴巴就再投1000亿。

看完了华为与阿里巴巴的研发,咱们再来看看京东每年的研发费用,毕竟最近关于京东的新闻太多了。

京东发布2018财年第四季度以及全年业绩报告。数据显示,2018年,京东集团用于技术研发上的投入达到了12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幅82.6%。

按照一般人的看法,京东是一家物流或者说是一家电商公司。其实京东早就开始谋划转型了,用刘强东的话来说,京东将用12年的时间,全面转型成为一家科技创新公司。

最后,我的观点是,任何一家伟大的公司,必然是对研发很重视的公司,这一点,已经在阿里巴巴、华为与京东身上得到了充分体现,大家说是不是这个道理?

京东 华为 阿里巴巴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