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错了 跟高通和解 原来苹果另有打算

我们都错了 跟高通和解 原来苹果另有打算
2019年04月18日 16:28 科技有意思

公募基金的下一个二十年,将围绕着养老、科创、智能投资等展开,对此,“养老与基金高峰论坛”4月23日启幕,多位行业大咖齐聚共议未来,思辨如何更好的建设第三支柱养老金、夯实资产管理、支持科技创新!【详情

苹果高通和解了。这一波操作,带来两个影响:一是英特尔出局,高通赢了,苹果妥协。二是很多用户认为和解之后,苹果5G iPhone会早点推出,以便能赶上中国手机厂商的节奏。然而,这一想法只是普通用户的期待罢了,苹果公司压根没这么想过。换言之,如果从苹果高通的和解,去判断5G iPhone会提前发布,颇有些主观。同时,也说明我们的想法都错了。

日前,按照供应链给出的新消息来看,苹果公司不会在第一时间跟进5G iPhone。不过,值得一提的是苹果工程师们正在研发专为5G定制的应用产品。另外,苹果供应链还透露,苹果没有更改原有订单的计划,仍会在2020年推出5G iPhone。这就有趣了,部分人指望着苹果高通和解后,前者能快点拿出5G iPhone的愿望看样子是破灭了。

很显然,单就供应链的消息,就足以坐实我们的想法大错特错了。毕竟,苹果本来就没有抢先发布新技术、新功能的先例。以双卡双待为例,直到2018年iPhoneXR、iPhoneXS Max上苹果才配备。而双卡双待,在安卓手机用户眼里早已经不是稀罕功能了。同理,iPhone上的很多功能也是这样,譬如文件管理。所以,5G iPhone也势必是按照原来的节奏进行推进。

那么,苹果高通和解,不会对5G iPhone的推出速度有影响,为啥苹果愿意向高通妥协、又拿钱给高通呢?实际上,苹果是另有打算。一方面,正如刚才所言,苹果素来不会以追逐最新技术为目的,而针对推出的iPhone产品也是寻求稳定。再一方面,5G时代智能手机只是其中一个载体,甚至不是最重要的载体。所以,聊到这里就能大致猜到苹果高通和解背后的意图了。

简言之,苹果选择这个时候跟高通和解,抛开其它一些不可描述的因素不谈,也是苹果5G布局的关键一步。需要知道的是,苹果在5G基带芯片方面基本上是处于没得选的境地。因此,和高通之间的关系缓和是意料之内的结果。而5G是一个庞大的工程,涉及到智能手机、AR、AI、物联网等等,那么苹果如果单纯地将眼光集中在iPhone上,5G时代苹果必输无疑。

况且,华为、小米、OV也不会将目光只落在智能手机上。这就意味着苹果公司也需要在5G方面扩大布局力度,而跟高通之间的关系缓和,乃至和解、付给高通授权费用以及签订6年的授权协议等等做法,都是在为了未来。眼前5G iPhone依然在2020年发布,其实对苹果公司在5G时代的地位不会有什么影响。况且,5G也并没有外界想象中普及的那么快;再者电信运营商部署5G的进度也是影响5G智能手机普及的一大因素。

当然,跟高通和解,对于苹果目前来说是一个划算的买卖。除了5G iPhone有了保障之外,未来的5G应用场景下苹果同样会先占据一席之地。对此,你们怎么认为的呢?

苹果 高通 和解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6.52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