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查看周围3D路况 专利显示苹果研发团队设计出车载传感系统

实时查看周围3D路况 专利显示苹果研发团队设计出车载传感系统
2019年04月18日 15:42 科技酷玩探索家

公募基金的下一个二十年,将围绕着养老、科创、智能投资等展开,对此,“养老与基金高峰论坛”4月23日启幕,多位行业大咖齐聚共议未来,思辨如何更好的建设第三支柱养老金、夯实资产管理、支持科技创新!【详情

本文由腾讯数码独家发布

据三位知情人士向路透社(Reuters)透露,最近有消息称,苹果已经与至少四家公司进行了谈判,主要为下一代自动驾驶汽车激光雷达传感器寻找潜在供应商,苹果在评估这些供应商的技术的同时,还同时在开发自己的激光雷达部门。

路透社(Reuters)进一步报道称,“这些行动显示苹果可能正准备重返自动驾驶汽车市场。苹果与供应商的主要会谈的重点是下一代激光雷达,这是一种能够对道路进行三维角度观察的传感器。

据三位知情人士说,苹果正在寻找比其现有雷达技术更小、更便宜、更容易大规模生产的激光雷达。一位知情人士表示,苹果对雷达的设计要求很高。上述知情人士拒绝透露苹果会谈的公司的名字。苹果最近在传感器方面的努力也表示了苹果希望开发一个整体的硬件链来引导自动驾驶汽车,打入自动驾驶汽车市场。并已加入汽车制造商和投资者的行列,寻找先进的技术。

目前的激光雷达系统,包括安装在苹果自动驾驶测试车队上的Velodyne公司的设备,主要使用激光脉冲来呈现汽车周围环境的精确图像。但这套系统的成本昂贵,约为10万美元,并且使用机械部件用激光扫描仪扫描马路环境,使用起来很繁琐。

但另一位知情人士表示,从苹果对更廉价激光雷达系统充满了兴趣,我们可以明显看出,苹果是希望控制传感器、电脑和软件等自动驾驶汽车的一些软件核心,不管这辆汽车具体是谁制造的。

两名知情人士说,除了评估潜在的外部供应商外,苹果据说还在开发自己的内部激光雷达传感器,苹果还想要那种能够看到几百米远的传感器。两位知情人士表示,苹果想要几百米这么长的距离,说明苹果的追求是更加高端的全自动驾驶汽车技术,而不是目前使用的自适应巡航控制等有限功能。

一位路透社的消息人士说,苹果对他们目前所看到的大多数设计并不满意。另一位知情人士补充称,苹果正在寻找一种特殊设计的传感器,这种传感器要够圆滑、不突兀、要流畅能够融入汽车的整体线条。

另外就是,苹果公司将于2019年公布的Titan项目专利中,有三项集中在类似激光雷达和其他类型的光传感器上,这些光传感器可以帮助汽车进行远距离夜间驾驶,通过使用先进的雷达系统扫描车辆下方的道路,使车辆在恶劣天气条件下在道路上保持稳定安全,另外还提到了下一代汽车照明系统。:

01: 泰坦项目的一项专利展示了汽车的大灯和尾灯将如何配合用于自动模式驾驶的摄像头

02: 苹果的泰坦项目团队发明了一种先进的夜间感应系统,其传统头灯效果的三倍

03: 下一代汽车照明系统

另外,据路透社(Reuters)称,苹果去年重新聘请Doug Field加入Titan项目。苹果公司在一份题为“苹果通过雇佣特斯拉的工程副总裁来加入Titan项目团队,该副总裁曾参与Model 3和特斯拉Semi的开发” 的文件聘用Doug Field加入Titan项目。文件显示,Doug Field是苹果的一名老员工,曾担任特斯拉的工程主管。自从回到苹果以来,Field已经招到了很多优秀的员工,包括著名的Michael Schwekutsch。

苹果 传感器 知情人士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6.52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