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很硬核!因人权问题,拒绝向警方提供面部识别技术

微软很硬核!因人权问题,拒绝向警方提供面部识别技术
2019年04月18日 16:11 雪球

公募基金的下一个二十年,将围绕着养老、科创、智能投资等展开,对此,“养老与基金高峰论坛”4月23日启幕,多位行业大咖齐聚共议未来,思辨如何更好的建设第三支柱养老金、夯实资产管理、支持科技创新!【详情

4月1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近日微软总裁兼首席法务官布拉德·史密斯公开表示,出于对人权问题的考虑,微软公司拒绝向加利福利亚州执法部门提供面部识别技术。此前,加州执法部门意图在警用摄像头和汽车中使用微软的面部识别技术。

微软表示,因为人工智能主要通过白人和男性照片进行学习,在警用摄像头和汽车中使用面部识别技术,将会导致无辜的妇女和少数民族人士被过分审问。多个研究项目表明,人工智能曾多次发生错误识别女性和少数民族的情况。

据悉,之前麻省理工学院媒体实验室的一项新研究推翻了以往专家的研究成功——面部识别技术基于提供的数据和创建算法的条件,是会存在偏见的。微软在去年12月表示,它将向社会公开其面部识别技术的缺陷,并要求客户公开说明如何使用该技术。

微软总裁布拉德·史密斯呼吁,要对面部识别和人工智能技术进行更加严格地监管。

他认为,随着面部识别技术变得越来越普遍,科技公司的自我监管可能不足以应对它可能带来的社会威胁。在市场上,只要有竞争,那么正确使用面部识别技术和错误使用面部识别技术之间就没有区别。他还警告:“如果我们在面部识别方面行动太快,可能会发现人们的基本权利便会逐渐被打破。”

2001 年,人脸检测还不是很精确也不是很快。而就在这一年,Viola Jones 人脸检测框架被提出,它不仅在检测人脸方面有很高的成功率,而且还可以进行实时检测。

虽然人脸和物体识别挑战自 90 年代以来就一直存在,但在 Viola - Jones 论文发布后,人脸及物体识别变得更加繁荣。

在近十年来,面部识别技术得到迅速发展,逐渐渗入人们的工作与生活。借由这一技术,计算机可以对用户的静态图片进行分类,也可以对摄像机所捕捉动态面部图像进行实时识别。苹果公司还将人脸识别嵌入iPhoneX,为用户带来了解锁手机的全新方式。

除了苹果之外,许多科技巨头都在开发并应用面部识别技术。但目前来看,在这一技术的使用与销售上,监管力度微乎其微。

面部识别技术就像当初的指纹识别一样,被人反对,当年人们当心iPhone5S会将自己的指纹交给FBI。而当今社会网络安全无法保障,一家公司的用户资料随时可能泄露。

所以微软想限制主要还是担心用户的安全吧。

微软 布拉德 史密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6.52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