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股集体暴动背后是一则传闻和一次盛会,还有上车机会吗?

汽车股集体暴动背后是一则传闻和一次盛会,还有上车机会吗?
2019年04月17日 14:44 腾讯财讯综合

公募基金的下一个二十年,将围绕着养老、科创、智能投资等展开,对此,“养老与基金高峰论坛”4月23日启幕,多位行业大咖齐聚共议未来,思辨如何更好的建设第三支柱养老金、夯实资产管理、支持科技创新!【详情

今日午后汽车板块港股A股联袂大涨。A股的比亚迪中通客车众泰汽车、比亚迪、北汽蓝谷(维权)一汽轿车海马汽车一汽夏利长安汽车纷纷走强。港股汽车股比亚迪股份涨逾10%,吉利汽车、长城汽车、北京汽车、东风集团股份也大涨。

汽车板块大涨背后,首先是市场有传闻发改委可能新的政策促进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发展,其次是上海车展的召开。

一则传闻

传新能源车出大政策 招商证券称部委尚未出台但不排除有专家提议

继3月26日新能源汽车2019年补贴方案公布之后,近期市场又有新的传闻,发改委可能会继续出台新的政策促进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发展。传闻内容如下:

限牌城市牌照大幅扩容,如北京翻倍,增加部分几乎全给新能源;

北京、上海无车辆的家庭可直接不拍牌买第一辆车;

出台大气污染专项基金,换新能源车的车主直接给补贴;

对重点污染城市,出租车和网约车在2020年之后80%换成新能源车,并给快速通道享受高速和过路费优惠;

针对此传闻,招商证券电新团队表示:

部委尚未出台如此夸张的刺激政策,但确不排除有“专家”提议,以上4条政策中前2条都实施可能性较大,第3条存在类似补贴政策,第4条的方向可能是对的,但比例有些过大。

据悉,3月26日,中国财政部、工信部等四部委《关于进一步完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出台。其中明确,要“提高纯电动乘用车续驶里程门槛要求”,并“降低新能源乘用车、新能源客车、新能源货车补贴标准,促进产业优胜劣汰,防止市场大起大落”。

中国科协主席万钢:发展新能源汽车需要政府和市场的双轮驱动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在2019中国汽车论坛上表示,发展新能源汽车需要政府和市场的双轮驱动,要更加关注开放创新,要新能源汽车作为率先落实开放政策,更加积极的鼓励外商投资、整车、零部件、服务更多参与国际合作。要着力市场开拓,优先在公共领域,同时对新型商业模式给予它优先的路权,要鼓励企业适应新的市场需求,创新商业模式,实现汽车产业的转型升级。

此外,还要加快基础建设,明确地方支持承担责任,同时鼓励企业来投资运行公共充电系统和氢能源设计的基础建设。在政策方面今后趋向更多向环保激励,对于新能源汽车要按照节能、减排、低碳的贡献给予税收的优惠,积极实行积分制。

一次盛会

上海国际车展开幕 新能源汽车成各大车企发布重点

第十八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将于明天(18日)到25日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面向公众正式亮相,本届车展以“共创·美好生活”为主题,吸引到海内外千余家主流汽车厂商高规格参展。

从前期各大车企预热造势的信息来看,新能源汽车的发布将在本届上海车展上占据更加重要的位置。不仅传统车企将新能源车型作为此次发布的重点,还有不少跨国车企准备了纯电动车型进行首发。

比亚迪汽车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表示,我国电动车发展已驶入“快车道”,正迎来更大规模的市场爆发。中国汽车电动化的“星星之火”,已成“燎原之势”。在全国范围内,预计2020年公交,2022年出租车、网约车,2025年城市卡车及专用车,2030年私家车,将全面进入电动化。

一些新能源品牌,例如广汽新能源、威马、小鹏等也都将首次亮相本届车展。特斯拉、蔚来、奇点、欧拉、前途等品牌也将继续参与本届车展,为2019上海车展持续注入新产品和新理念。

投资机会

东吴证券:补贴政策落地长期强者恒强

国内政策利空出尽,产业链议价,二季度抢装,全球电动化浪潮下半年正式开启,重点布局优质龙头!推荐布局电解液环节(新宙邦天赐材料、关注多氟多),电池(宁德时代国轩高科;比亚迪、关注欣旺达亿纬锂能),负极(璞泰来),核心零部件(宏发股份汇川技术、关注三花智控);隔膜(星源材质恩捷股份),正极(当升科技杉杉股份),钴锂龙头(天齐锂业)。

汽车股 新能源汽车 盛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9 泉峰汽车 603982 --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6.52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