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重塑业务新动向:或削减大宗商品类支出

高盛重塑业务新动向:或削减大宗商品类支出
2019年04月16日 01:57 华尔街见闻

公募基金的下一个二十年,将围绕着养老、科创、智能投资等展开,对此,“养老与基金高峰论坛”4月23日启幕,多位行业大咖齐聚共议未来,思辨如何更好的建设第三支柱养老金、夯实资产管理、支持科技创新!【详情

周一,高盛首席财务官Stephen Sherr表示,该行“在其大宗商品部门中某些表现不佳的部分发现了削减开支和资金的机会”。但他表示,“我们不会放弃这项业务。”

几十年来,高盛的大宗商品部门是同行的领头羊,但2017年该部门遭遇滑铁卢,创下行业历史最差表现以来。

在2018年9月高盛新任CEO所罗门上任后,高盛开始改组大宗商品业务。今年2月,华尔街日报曾报道称,高盛完成了对其大宗商品业务的评估。此项评估是在高盛前CEOLloyd Blankfein的领导下开始、在所罗门的领导下完成的。评估发现,该业务消耗资金太多,获利太少,因此考虑退出一些领域,如铁矿石、铂金等金属的现货交易,降低交易所需的存储和运输相关成本。

2018年上半年,高盛重夺大宗商品交易桂冠,前四个月大宗商品业务的净收入超过了2017年全年。2018年第四季度财报显示,高盛当季FICC(固收、外汇和大宗商品)收入同比下降18%,创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最差表现,但高盛称,问题在于信贷产品收入和利率产品收入大幅下降,大宗商品、货币和抵押贷款交易收入基本没有变化。

据路透社3月的报道,高盛近期进一步收缩大宗商品交易业务,已裁员10人,其中3人是道宗商品部门的高管。路透称,裁员是全球性的,将涉及合并大宗商品部门的金属交易部门。

周一早些时候公布的高盛一季度财报显示,一季度该行盈利超预期,但同比下跌21%,主要受交易业务放缓的影响。一季度,高盛的固定收益、货币和大宗商品部门的净收入为18.4亿美元,同比下跌11%。股票交易部门一季度表现更加糟糕,净收入为17.7亿美元,同比下跌24%。

公司强劲并购业务表现被交易业务及承销业务疲弱所抵消;员工季度薪酬福利同比下跌20%。

不过,高盛表示,今年该行的大宗商品业务有所改善,一季度净收入好于去年同期,并“明显高于” 2017年同期。

今年截至上周五,高盛股价累跌24%。周一,截至发稿,高盛股价下跌3%,暂报201.67美元。

净收入 高盛 裁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9 泉峰汽车 603982 --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6.52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6 拉卡拉 300773 33.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