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技术优势凸显 木瓜移动抢占中企出海先机

大数据技术优势凸显 木瓜移动抢占中企出海先机
2019年04月12日 07:30 证券日报

公募基金的下一个二十年,将围绕着养老、科创、智能投资等展开,对此,“养老与基金高峰论坛”4月23日启幕,多位行业大咖齐聚共议未来,思辨如何更好的建设第三支柱养老金、夯实资产管理、支持科技创新!【详情

近年来,随着国内市场流量红利逐渐减少,“走出去”成为中国品牌挖掘新的流量增长的重要一步。而“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更是为中国品牌走向海外提供了东风,越来越多的中国品牌将目光投向海外市场,而这也催生出了海外市场营销这一新的行业蓝海。

    有数据显示,在2015年,中国企业出海营销规模不到60亿美元。而2018年,这一数字超过300亿美元。未来三到五年,出海营销有望保持每年30%以上的增长,成为下一个千亿美元市场。

    木瓜移动是一家有着海归背景创立的中国本土数据营销公司,专门为中国品牌在海外社交媒体上提供营销服务。需要强调的是,木瓜移动是利用其全球大数据资源和大数据处理分析技术为国内企业提供海外营销服务,通过技术手段将中国品牌推送到全球媒体,向全球用户进行展示和推广。目前,木瓜移动在出海大数据营销产业中处于市场前两名。

    先发优势

    木瓜移动一边对接的是其多年来积累的全球媒体流量资源,另一边对接的是中国正在崛起的数以万计的有出海需求的新经济企业、开发者和媒体。和国内很多新兴的互联网营销公司不同,木瓜移动成立于2008年,是首批开展全球化互联网营销的企业之一。凭借多年来的积累,木瓜移动目前的综合营销服务网络已经遍布北美、东南亚、南亚、中东、东欧等全球主要国家和地区,覆盖“一带一路”沿线65个国家。

    其中,与Google和Facebook两大媒体巨头的深度合作是木瓜移动的优势所在。众所周知,Facebook和Google作为海外头部媒体资源,一直都是中国企业出海投放的“香饽饽”,有数据显示,两家公司在全球媒体资源的占有率超过60%。

    木瓜移动设立之初利用研发社区类移动平台应用迅速积累了百万级别用户量,进而在此基础上完成了“木瓜广告”互联网营销综合服务平台的基础架构。2014年10月份,木瓜移动正式成为Google的核心合作伙伴;2016年,木瓜移动成为Facebook全球官方授权合作伙伴。截至2018年12月末,木瓜移动在Facebook媒体上的市场份额为前两名,Google媒体上的市场份额为前5名。

    除此之外,木瓜移动还对接了Youtube、Instagram、Snapchat等顶级视频、社交流量平台。至此,木瓜移动同时拥有了全球顶级的优质互联网媒体流量资源和一级技术协议接入口,积累了超过20亿人的目标受众数据。

    而在木瓜移动的客户中,包括了国内互联网科技巨头百度、阿里、腾讯、网易、奇虎360等,均是大额投放订单,木瓜移动已经成为中国互联网科技巨头优选的全球互联网营销综合服务平台,在行业中奠定了先发者的地位。

    技术驱动

    木瓜移动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公司多年来在技术上的积累。木瓜移动绝不是一家传统靠大规模人力维持的营销公司,而是有着核心竞争力的大数据技术驱动型营销公司。

    在数据规模方面,目前,木瓜移动自主研发的系统代码分布在23个代码仓库中,总量超过5,900万行,数据规模达到PB(百万GB)级别,为数据挖掘与算法优化提供了有力保障。木瓜移动通过全球部署的数据中心和自主研发的高并发应用服务器技术(HPS),实现了数千台高速服务器的数据实时同步,轻松应对全球十万QPS量级的流量访问压力。未来通过AI算法迭代更新可以进一步提升广告投放效果与精准度,形成自身业务的良性循环,同时也对行业后进入的竞争者形成数据与经验上的明显壁垒。

    在流量方面,木瓜移动已经积累了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超过20亿人的目标受众数据,公司研发的用户画像人工智能引擎,将人工智能领域取得最新突破的深度学习技术应用于用户画像,实现了对用户超1000个维度的实时刻画建模,大大提高了精准度。

    截至2018年底,木瓜移动获得了一项美国专利,并在国内申请了十项发明专利。此外,木瓜移动还拥有34项核心技术,包括11项智能优化方面,2项创意生产方面,3项内容审核方面,和18项运营平台方面,这些技术分别应用于数据同步、自动化运营、大数据处理、机器学习、高并发构架、数据可靠性领域,解决了全球化海量广告实时投放、网络安全和运维自动化等多项技术难题。

    传统营销企业均以销售人员为主,注重的是通过人力机械化的对投放素材进行优化,而互联网时代,除投放素材外,受众人群,投放频次、投放媒体等多重因素均会影响到最终的投放效果,这就需要程序化、技术化对海量广告投放策略进行持续优化。自成立至今,木瓜移动持续在大数据研发领域进行投入,打造了技术导向的创新模式。

    据了解,木瓜移动超过50%的员工是研发技术人员,每年约40%的费用支出投向研发领域,为公司的技术发展奠定了基础。近三年来,木瓜移动的员工人数均保持在170人左右,公司的业务增长是由于科技进步,而非纯粹摊大规模带来的。和大多数科技公司一样,木瓜移动的员工有着年轻化、高学历特点,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木瓜移动员工中,本科、硕士及以上学历占比高达93.07%,35岁以下员工占93.06%。

大数据 木瓜移动 出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9 泉峰汽车 603982 --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6 拉卡拉 300773 --
  • 04-11 智莱科技 300771 30.2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