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自动驾驶漏洞被破解 可能误变道驶入对向车道

特斯拉自动驾驶漏洞被破解 可能误变道驶入对向车道
2019年04月03日 15:12 环球网

  中国研究人员破解特斯拉自动驾驶漏洞 可能误变道驶入对向车道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崔天也】俄媒2日报道称,来自中国的研究人员成功破解了特斯拉Model S自动驾驶系统的3个漏洞,包括可以通过使用一张小贴纸就让自动驾驶的汽车驶入对向车道等。这一研究成果此后得到了特斯拉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的亲口称赞。

  “今日俄罗斯”(RT)2日报道称,全球最受尊敬的网络安全组织之一,中国“科恩实验室”的研究人员对特斯拉Model S的自动驾驶系统进行研究,成功破解3个漏洞。其中最引人注目的一个漏洞,是该系统的车道识别缺陷。

  研究人员首先在车行道分界线上摆放大量斑块以使其变得模糊,以此方式成功“骗过”车道识别系统。但研究人员认为,如果真的有人试图恶意攻击该车辆,这种方式显然太过显眼。

  于是,研究人员发现了第二种更为隐蔽的方法,这次他们仅用了三个小贴纸。研究人员在地面上粘贴三张白色小贴纸后再次进行驾驶测试,发现该车辆的系统将贴纸识别为障碍物,并自动驶入一旁的对向车道。

  RT表示,这显然是十分危险的,因为黑客们也可以通过相同的方式“骗过”特斯拉,让其自动驶入对向车道。

  事实上,除了上述漏洞外,研究人员还公布了另外两个漏洞:雨刷的视觉识别缺陷和遥控器操控车辆行驶。

  该组织在其官网上发布的文章中称,特斯拉Autopilot系统借助图像识别技术,通过识别外部天气状况实现自动雨刷功能。科恩实验室通过研究发现,利用AI对抗样本生成技术生成特定图像并进行干扰时,该系统输出了“错误”的识别结果,导致车辆雨刷启动。

  此外,利用已知漏洞在特斯拉Model S(版本2018.6.1)获取Autopilot控制权之后,科恩实验室通过实验证明,即使Autopilot系统没有被车主主动开启,也可以利用Autopilot功能实现通过游戏手柄对车辆行驶方向进行操控。

  对于科恩研究室的发现,特斯拉公司的一位发言人表示,这一研究结果并不是一个现实问题,因为司机可以很容易地停止自动驾驶系统,重新掌握对车辆的控制,避免由于某些恶意贴在地上的贴纸而撞上迎面而来的车辆。

  尽管如此,特斯拉公司CEO埃隆?马斯克还是对这一研究表示了称赞。科恩研究室3月28日在推特上发布了此次研究的结果后,马斯克1日在评论区回复称:“科恩研究室干得一如既往的漂亮”。

  这并非科恩研究室首次针对特斯拉的系统缺陷展开研究了。在2018年,科恩实验室就曾发表相关议题,面向全球首次公布了针对特斯拉Autopilot系统的远程无接触攻击,之后相关漏洞被特斯拉修复。

责任编辑:霍琦

破解 科恩 特斯拉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1 智莱科技 300771 --
  • 04-10 新媒股份 300770 --
  • 04-03 德方纳米 300769 41.78
  • 04-03 天味食品 603317 1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