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MemVerge获2450万美元A轮融资,高榕资本、美国光速创投、北极光创投等投资

快讯|MemVerge获2450万美元A轮融资,高榕资本、美国光速创投、北极光创投等投资
2019年04月03日 08:54 投资界

个人养老投资新时代,40家养老目标基金PK,你会选择哪一家?【寻2019基金业引领者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4月3日消息,据亿欧报道,内存融合基础架构(MCI)的发明者MemVerge宣布完成2450万美元A轮融资,本轮投资方包括高榕资本、美国光速创投、北极光创投、JVP、LDVP等投资机构。

MemVerge联合创始人兼CEO范承工介绍,本轮融资将用于扩大MemVerge在硅谷的工程师、销售和市场团队,加大研发投入,进一步推动MCI技术的发展。

据了解,在现存的计算机中,主要通过Dram介质来进行读写,特点是速度快,但是Dram必须通过电容隔一段时间刷新一次,因此数据容易丢失,与它相对应的SSD介质为NAND,虽然不易丢失数据但是读写速度无法达到要求。所以在通用架构下,数据是先从SSD调到内存,然后再进行计算,假设SSD的速度可以跟内存一样,那么SSD和内存的界限就会模糊,慢慢变成一体,今后SSD迭代的一个方向即速度无限加快。

一种新介质PMEM的出现让这有了实现的可能,MemVerge就是在搭建一套适配PMEM的、将内存和存储融合的新架构,称之为内存融合基础架构(MCI)。

在宣布完成A轮融资的同时,MemVerge正式发布了全球首个内存融合系统的Beta版,旨在以新的数据基础架构,消除内存和存储之间的界限,解决了机器生成数据时代的挑战。

与目前最先进的存储和计算解决方案相比,MemVerge的MCI系统提供了10倍的内存容量和10倍的数据I/O速度。目前LinkedIn、腾讯、京东等企业正在通过MemVerge的MCI系统更快地训练人工智能模型,并使用更少的资源成功地运行更高可预测性的复杂工作。

据公开资料显示,MemVerge由前VMware高级副总裁、EMC高级副总裁范承工博士,XtremIO和Rainfinity的联合创始人、加州理工学院Gordon Moore教授Shuki Bruck,和加州理工学院博士后学者李玥博士联合创建,可谓技术实力雄厚。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文章评论区联系授权。如不遵守,投资界将向其追究法律责任。】

(本文来自于投资界)

北极光 高榕资本 创投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1 智莱科技 300771 --
  • 04-10 新媒股份 300770 --
  • 04-03 德方纳米 300769 41.78
  • 04-03 天味食品 603317 1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