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携手宝马开发OMP平台:打造智能工厂

微软携手宝马开发OMP平台:打造智能工厂
2019年04月02日 21:41 站长之家

个人养老投资新时代,40家养老目标基金PK,你会选择哪一家?【寻2019基金业引领者

图片版权所属:站长之家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 4 月 2 日晚间消息,据路透社报道,微软和宝马集团今日达成一项合作协议,将共同打造一个“开放式制造平台”(OMP),旨在刺激创新,加快“智能”工厂的发展。

这是继大众汽车和亚马逊之后,在一周时间内达成的第二起类似的合作。上周五,大众汽车和亚马逊达成一项合作协议,将大众汽车 122 家工厂与亚马逊云连接,以提高生产效率。

这两笔交易都体现了云计算服务提供商的一种努力,希望捕捉和管理由机器人和传感器等连接设备组成的物联网(IoT)所产生的海量数据

根据合作协议,OMP平台将建立在微软Azure IIoT云平台上。之前,宝马已经在使用该平台。其参考架构将基于开放源代码标准,这是一种鼓励其它合作伙伴加入的方法。

微软在一份声明中称,其目标是在今年年底之前建立一个由 4 家至 6 家合作伙伴组成的初始联盟,并在生产环境中至少部署 15 个初始使用案例。

当前,宝马已有 3000 台机器、机器人和自动运输系统,连接到自家的IIoT平台上,该平台正是建立在微软Azure之上。宝马表示,这将为该项目提供一些最初的使用案例。(李明)

微软Azure 宝马 亚马逊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0 新媒股份 300770 --
  • 04-03 德方纳米 300769 41.78
  • 04-03 天味食品 603317 13.46
  • 04-02 迪普科技 300768 11.23
  • 04-02 博通集成 603068 18.6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