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ft上调IPO指导价格区间 投资者应更持观望态度

Lyft上调IPO指导价格区间 投资者应更持观望态度
2019年03月29日 15:17 新浪财经综合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在Lyft (LYFT)备受期待的首次公开募股(IPO)前夕,该公司上调了指导价格区间,一些分析师将该股的初始评级定为中性。

  Lyft在科技独角兽最新一波上市潮中位于第一梯队。该公司于3月1日提交了S-1招股说明书。当时,Lyft公布的IPO指导价格区间为每股62-65美元,从而使市值达到约200亿美元。通用汽车公司(General Motors Co., GM)是Lyft的早期投资者之一。

  Lyft规模更大的竞争对手优步(Uber Technologies Inc.)在最新一轮私募融资轮中获得的估值为620亿美元。上周,D.A. Davidson分析师Tom White将Lyft的初始评级定为买进,目标价为75美元。这个价格较当时的指导区间的上端和下端分别高15%和21%。

  Lyft周三将指导价格区间从62-68美元上调至70-72美元,Wedbush的分析师将该股首次评级定为中性,12个月目标价为80美元。

  这并不是因为Lyft缺乏潜力。分析师在致投资者的报告中写道,Lyft和网约车现象给出租车行业带来了颠覆性影响,这从过去五年纽约市出租车牌照费从大约100万美元降至20万美元可以很明显地看出来,根据他们的计算,他们预计未来10年网约车行业增速将是美国出租车/机场班车市场增速的四倍。

  不过,潜力并不总是能带来盈利,分析师称,原因在于多种潜在障碍,包括来自优步的竞争压力,缺乏近期实现盈利的途径,监管方面的不确定性,以及在下一代自动驾驶汽车市场的定位等。

  分析师表示,要真正扩大Lyft网络效应的影响力,该公司一方面要增加用户,另一方面要通过训练乘客更经常使用Lyft来满足更多需求,从而提振网约车的使用量。

  Lyft将于周五早间在纳斯达克挂牌上市,股票代码为LYFT。虽然Lyft对于优步拥有一些明显的优势,但该公司在网约车领域仍处劣势。

  Wedbush分析师写道∶“ Lyft是一只有吸引力的股票,投资者可藉此把握这一变革性的网约车市场机遇,不过,鉴于我们预计的风险回报,我们认为在80美元上方难以进一步看涨该股。”

  正如《巴伦周刊》(Barron's)的Andrew Bary上周所写的那样,投资者应该持观望态度,直到Lyft能够展示一条实现盈利的路径。

  来源:道琼斯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优步 道琼斯 区间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03 天味食品 603317 --
  • 04-02 迪普科技 300768 --
  • 04-02 博通集成 603068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