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ft上市前夕 有哪些事情值得关注?

Lyft上市前夕 有哪些事情值得关注?
2019年03月28日 01:30 新浪财经综合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本周最受期待的IPO之一即将到来:Lyft

  D.A. Davidson的分析师汤姆-怀特对此看好,将其评级为买入级和并将目标价格设为75美元。

  据报道,Lyft的发行价甚至已经超过每股62美元至68美元的范围,怀特表示他可能需要重新审视他的目标。

  “这将取决于在路演过程中是否有任何新的信息出现,这将促使我们重新审视我们的预测,或者如果我们对投资者有所了解,可能是因为公司的增长前景或者可能只是对股票的动态需求增长,我们可能需要重新评估,”怀特周二在CNBC的“Trading Nation”上表示。

  如果Lyft以怀特的75美元目标价格进行交易,那么该公司估值为213亿美元。这一高估值会使其市值超过包括美国大陆航空(United Continental),施乐公司( Xerox )和凯洛格(Kellogg)在内的多家知名企业。

  然而,与其竞争对手优步相比,Lfty的规模仍然相对较小,优步计划在今年晚些时候首次公开募股,其估值约为1200亿美元。

  虽然怀特并没有奢望Lyft在市场份额方面会超过优步,但他表示这个市场足够大,可以让这两家竞争对手共同成长。

  “我们更关注的是出租车和豪华轿车行业受到干扰,”他说,“我们在市场的基础上逐个进行分析,试图提出我们认为在美国市场近期能够达到1050亿美元营收的机会。”

  怀特说,Lyft的盈利能力仍然是该公司面临的主要风险。根据其S-1的申请文件,2018年公司亏损了9.11亿美元,比两年前增加了33%。怀特预计在2022年之前不会盈利(就他的财务预测而言)。

  “他们可以利用一些不同的杠杆来降低成本,可以将效率提高和共享的增加列为两个因素。”他表示,“从长远来看,最大的潜在杠杆是自主运营的出租车车队四处奔走,显然这将有助于降低成本而无需支付司机费用。”

  然而,自动驾驶方面也给Lyft带来了挑战。

  “关于Lyft对其自动驾驶方面的定位是否合理的问题。他们在投资和开发自己的专有自主权方面已经有点迟了,他们也在这方面与一些资金非常雄厚的竞争对手竞争,“他说。

  特斯拉,Alphabet的Waymo以及半导体公司英伟达都在自动驾驶技术方面取得了进展。

  Lyft预计将在周四晚上定价,并于周五早上首次公开亮相。

责任编辑:张宁

怀特 优步 自动驾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03 天味食品 603317 --
  • 04-02 博通集成 603068 --
  • 04-02 迪普科技 300768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