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中国李婷:微软要做一家平台型的公司,持续创新

微软中国李婷:微软要做一家平台型的公司,持续创新
2019年03月25日 18:18 36氪

个人养老投资新时代,40家养老目标基金PK,你会选择哪一家?【寻2019基金业引领者

3月19日,36氪“重塑产业新格局”2019科技与产业创新论坛在北京举行,来自微软中国有限公司全渠道事业部首席技术架构李婷女士、兴业数金创新事业群投资孵化总监杨益明先生、海尔海创汇的合伙人王文江先生、富士胶片(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创新中心所长徐瑞馥女士,以及戴姆勒中国创新孵化器创投架构师徐鸿吉先生就传统产业的创新发展机遇进行了分享。活动现场,36氪还依托自身的平台优势、投资人资源以及长期深耕B端服务过程中沉淀下来的成熟经验,分享了产业创新解决方案,向企业输出定制化的业务调整方案、规范化的管理与品牌打造方案。

微软中国有限公司全渠道事业部首席技术架构李婷表示,根据美国行业协会对近十年各行业新增人员的统计资料可以发现,“科技”在行业中所占的比重不断上升,各个行业都在做数字化转型,并且伴随着对计算资源的巨大需求。

“微软一直有一个使命——让全球每一个桌面上都有一台计算机,这个我们已经实现了。我们的新CEO萨提亚·纳德拉说,我们要做一家平台型的公司,予以全球每一个人、每一个组织成就不凡的能力,未来微软希望跟更多合作伙伴携手,一起成长,一起转型“,李婷称。

微软中国有限公司全渠道事业部首席技术架构李婷女士

李婷还分享了微软在AI技术研发方面的成果, “微软很早就开始投入AI技术,到现在在两个层面的技术能力上有着领先的突破。一个层面是感知能力,尤其在大数据、算法,还有各种深度学习模型出现之后,某种意义上讲,机器已经比我们听的更清楚,看得更清楚了“。

另外一个层面是认知层面。“大家可以去微软的官方网站上去查,那里有22个语音、图像、语言理解,以及知识库相关的认知服务,可以拿来即用。同时我们提供算法、算力的平台,帮助大家能够更快地搭建自己AI的服务”。 李婷特别强调了“翻译服务”是所有服务中最受欢迎的,“你只需要在自己的语言环境说自己的话,对方就会收到他的语言环境下对应的翻译结果,这个服务在全球的需求量特别大”。

微软也一直在尝试新的创新方向。以机器人为例,现在微软机器人的研发方向分两个大类,一个大类是特别主流的,“我们叫任务型机器人,以理性见长、智商见长,你给他一个列表,他就会完成这个列表里面的任务,而且完成度非常好”。另一个新的尝试,是机器人“小冰”,“小冰的设计原理第一是要自适应,自己可以去学习。小冰出现以后的这几年,我们在数据训练,特别在AI的数据训练方面取得了很多大的成就,其中有很多算法都是先通过小冰去做训练与测试的”,李婷称。

微软中国 李婷 微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2 迪普科技 300768 --
  • 04-02 博通集成 603068 --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