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真的也就这样了,iPhone 11的反向充电有什么价值?

苹果真的也就这样了,iPhone 11的反向充电有什么价值?
2019年03月24日 19:03 俊世太保

个人养老投资新时代,40家养老目标基金PK,你会选择哪一家?【寻2019基金业引领者

2019年苹果公司还没有发布新一代的苹果手机,但据目前已经曝光的间谍消息来看,iphone11会搭载最新的无限方向充电技术,那么什么是无线反向充电技术呢?

三星为Galaxy S10开发了PowerShare功能,它支持反向充电,可为其它支持无线充电的设备供电,华为Mate 20 Pro也提供了类似功能。无线反向充电技术顾名思义就是可以使用你自己手机的电,来为其他手机提供充电支持,但目前此项技术只能在规定的机型之间实现。

比如苹果11应该会和华为Mate 20 Pro、三星Galaxy S10反向充电功能一样,亦可以为Apple Watch、AirPods无线充电盒供电。不过,无线反向充电功能有一个硬性条件是手机本身电池容量足够大,例如华为Mate 20 Pro和三星S10+都配备超过4000mAh电池,而目前iPhone XS Max电池仅为3174mAh,差距明显。

基于这个硬性规定,新版苹果手机应该也会加大手机电池容量上的增幅,至于如何提升,如何实现这项改进的完美方案,还要看苹果公司如何做了。

日前有着“Mate系列之父”的华为终端产品线副总裁李小龙,详细分享过关于华为手机有线40W超级快充和无线15W快充背后的技术故事,如果各位读者感兴趣的话可以去仔细看看。

支持无线充电的华为Mate 20 Pro,在技术方面也创新了一项新纪录:15W无线快充首度实现商用(兼容Qi协议)。李小龙的介绍提到,“无线充电面临比有线充电更大的发热问题”,为避免发热而限流的问题,华为手机再次妙用了电荷泵降压电路,并依靠精确调压能力以及无线充电盘与手机之间的可靠性的通信能力协同工作,才实现了在安全发热控制范围内实现高速无线快充的创新突破。数据显示,同样是无线充电,华为Mate 20 Pro能比iPhone XS Max快70%。

但目前无线反向充电技术还不是特别成熟,在笔者看来主要有那么几个问题:

1、 首先这项技术只能在固定的几个支持无线充电技术的机型之间实现,目前来说这大大阻碍了这项新技术的发展。并且很多时候你想让别人帮忙充电,别人也不一定愿意,毕竟充电时是无法使用自己的手机的。

2、 充电的距离也是大问题,无线充电技术只能通过两台手机无阻碍接触下进行,如果你要充电时使用手机,总不能一只手抱着两个手机使用吧?

但无论如何,对于iPhone11的新消息我们都充满了期待和惊喜,虽然目前关于苹果新手机的消息还很少,但也正因为这样,iPhone11才更值得我们期待不是吗?

最后,真的不是我看衰苹果,或许这也不能全部怪苹果吧。毕竟智能手机行业已经到顶了,苹果这样的创新和之前锤子手机的创新也没什么太大区别!但我还是希望,到今年9月份的时候,苹果公司能打出一波王炸!

苹果 充电 反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