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Facebook随意动一动,就能让一家公司损失严重

谷歌、Facebook随意动一动,就能让一家公司损失严重
2019年03月24日 15:07 科技新知

个人养老投资新时代,40家养老目标基金PK,你会选择哪一家?【寻2019基金业引领者

3月24日消息,图片社交网络Pinterest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了IPO(首次公开招股)招股书。文件中显示了Facebook和谷歌对互联网公司的影响力。

与许多网站和应用程序一样,Pinterest允许用户使用Facebook和谷歌认证登录其服务。该公司依赖谷歌搜索引擎的流量和Facebook的登录量,后者每月在全球拥有逾23亿活跃用户。这两家公司的任何改变都可能对Pinterest自身的业务产生巨大影响。

这份财务文件显示,2018年第一季度,Pinterest的关键词登陆页面从谷歌搜索结果中删除。Pinterest表示,这一举措损害了未来几个季度的流量和用户增长。

Facebook在接下来的一个季度也对Pinterest产生了类似的影响,当时这家社交网络对其登录认证系统进行了更改,“这对我们那段时间的用户增长和参与度产生了负面影响,”Pinterest表示。

Pinterest在其文件中表示:“如果Facebook或谷歌停止单点登录或遭遇宕机,那么我们可能会损失,无法恢复之前使用该功能的用户,我们的用户增长或参与度可能会下降。任何这些事件都可能损害我们的业务、收入和财务业绩。”

这种双头垄断还反映在网络广告市场上。eMarketer的数据显示,谷歌和Facebook在美国数字广告支出中合计占59%。

Pinterest是一个自称“个人版猎酷工具”的视觉社交目录网站,看起来像是一面虚拟的灵感墙,收藏丰富多元的设计、视觉艺术图片。以板 (Pinboards)做为单位,可以钉(pin)你喜爱的收藏,书签功能一键式抓取图片聚合到自己的Pinterest页面上。也可以follow不同人的品味,整体概念不错。目前网站收集的都是高品质照片。最赞页面底端自动加载无需翻页功能,让用户不断发现新图片。

通过 Pinterest ,你可以:1) 发现有趣的图片——设计、摄影、产品、新闻——并刺激灵感;2) 将有趣的图片归类——tag、board、category、source——并分享给好友。

目前国外对pinterest的讨论指出它的三个最大的特点:simplicity, image, collective memories. 而这些功能的社交媒体将最终指向三大平台:Facebook, twitter, google plus。

其实中国的几个模仿pinterest的网站也搞的不差。据了解,中国的Pinterest模式已经接近30多家,开心网内测“开心集品”、当当网社区电商,QQ的读图知天下,堆糖网、花瓣网、知美网、迷尚网、拼范网、码图网、爱采图、布兜、发现啦,美丽说、蘑菇街、淘宝哇哦、嘀咕网、人人逛街,凡客达人,360公司推出类似网站“我喜欢”等。

Pinterest 谷歌 损失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