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冒中领馆诈骗转用WhatsApp 华人女性被骗4000元

假冒中领馆诈骗转用WhatsApp 华人女性被骗4000元
2019年03月24日 14:30 新海外资讯

个人养老投资新时代,40家养老目标基金PK,你会选择哪一家?【寻2019基金业引领者

冒充中领馆的电话诈骗案手法再度翻新,有骗徒冒充银行的客户代表,透过手机软件WhatsApp诈骗,布鲁克林8大道高女士不幸上当,被骗走4000元。

高女士日前在弟弟陪同下前往美国亚裔社团联合总会求助,她表示,5日接到一通显示为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的来电,对方自称是银行的客服人员,指她的信用卡已消费了5000元,需立即偿还。

高女士一听吓了一跳,表示自己从未进行这些消费,但对方又一笔一笔核实说这些消费是在香港使用的,高女士解释自己从未去过香港,对方则说可能是被盗刷,要她立即下载WhatsApp软件,更宣称该软件「保密系数比较高」,接下来银行会通过该软件和她保持联联系。

高女士于是按对方要求下载了该软件,19日一名自称是「唐警官」的人联系上她,说信用卡问题已经解决,5000元还款不用还了,但是高女士陷入另一起洗黑钱的案件,银行内部与一个犯罪团伙勾结,但是所有内情高女士不能对外透露。

该名「唐警官」继续说已查获部分嫌犯,其中更有人称是高女士将帐户卖给他做洗黑钱用,高女士需汇款4000元过去,让他们继续查证其帐户内是否有洗黑钱的关联号码;他还说,4000元暂时由对方保管,待案情查清楚后会返还给她。

高女士表示,对方还有要求她取消美国银行帐户,不要联系银行,因为银行内有「 内鬼」;高女士一一按照要求完成,还把自己所有个人信息都提供给骗走,包括工卡、ID、驾照、住址等。

事后高女士将所有事情告诉丈夫,丈夫立刻说她被骗了,高女士才恍然大悟,但是为时已晚。

亚总会会长陈善庄当日帮助高女士联系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中国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以及香港有关银行,但是预计要追回被骗的钱相当困难。陈善庄表示,这类诈骗案件已经发生了无数次,中领馆和社团过去大力宣传,没想到仍有人上当受骗,他再次提醒民众不要轻信相关来电,任何疑虑可咨询家人或者警方。

声明: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免费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新海外资讯)

美国银行 领馆 女士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