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李德胜:AI价值的释放需融合技术和传统产业

英特尔李德胜:AI价值的释放需融合技术和传统产业
2019年03月24日 13:07 环球网科技

个人养老投资新时代,40家养老目标基金PK,你会选择哪一家?【寻2019基金业引领者

如今,人类社会正从信息世界走向到智能互联世界,可以说,人工智能新一轮的创新浪潮已经到来。作为一家以数据为中心的公司,英特尔正全力推动人工智能技术创新和应用突破。

英特尔中国战略合作与创新业务部董事总经理、英特尔创新加速器总负责人李德胜3月21日表示,AI市场正呈现爆发式增长,AI逻辑芯片市场规模从2017年将近25亿美元到2022年基本实现4倍增长,年复合增长率30%以上,芯片带动的整个人工智能市场可能会有万亿级的机会。AI也在不断进化,已经从概念的验证到真正的应用落地产业的发展,帮助企业释放真正的价值成为重要关注点;同时,AI正在快速扩展,其将不只是单一场景,而是要适应不同的场景,需要不同的产品出来。

据悉,2018年英特尔AI业务已有超过10亿美金的收入,现在这个阶段,AI不只是靠几家公司即可做成,因此,英特尔更加关注生态,重视和联盟的合作,与各个产业的合作伙伴一起努力把技术和传统产业进行融合,让AI得以释放价值。

培育优秀人工智能创新团队 助力释放AI价值

一直以来,英特尔依靠自身技术和生态优势,通过人工智能产业创新联盟、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数博会人工智能全球大赛等诸多平台,孵化并培育了诸多优秀人工智能创新团队。此次激励计划更是让12家优秀创新团队加入到英特尔人工智能创新生态。

“英特尔其实是一直一个技术平台型企业,一直秉承开放合作的形式,专注在技术平台搭建,以及希望各个行业各个领域都是专业的人来做专业的事。”谈及多样化合作对于英特尔在AI领域自身发展的问题有何影响时,李德胜对环球网科技记者继续说道,“我们支持合作伙伴做好创新产品,当产品产生价值了,英特尔也就有价值了。我们的价值是通过合作伙伴、解决方案体现出来的,而不是卖多少产品,我们希望这些技术平台、计算资源、解决方案和应用一起发挥价值。这个是我们一直坚持的理念,只有这样,生态才会越做越大,大家才会发展的很好。”

据李德胜介绍,英特尔人工智能合作伙伴创新激励计划首批12家人工智能创新企业如今平均估值在1亿美金以上,企业人数多的达到300-500人,少则50多人。因此,与首批相比,第二批入选企业范围可能会更广,针对的技术领域和行业可能更宽,英特尔也将会给到这些企业更广的支持,助其快速推向市场。现在第二批正在紧锣密鼓的筹备中,未来将会有更多的细节公布。

发力创建AI生态 理性面对风口

近些年来,为了增强 AI 技术,英特尔还将业务放在无人驾驶、自动化设备检测、AI 边缘计算等多方面,并发力创建AI生态。在谈到这一过程中所遇到的难点和挑战时,李德胜表示:“创建生态,从英特尔的角度,从现在这个阶段,我们前人已经给我们搭了非常好的平台,就像端到端的技术平台,这是我们非常扎实的优势。在这个行业,我们坚持做平台型的企业坚持开放合作,所以有很多的合作伙伴。这是一个非常坚实的基础。但在刚开始的时候整个社会的风向还是在互联网模式创新的时候,科技创新受到的重视程度,或者投入资源的程度还是有限的。除此之外,硬科技的创新,智能产业和传统产业的融合对于生态也很重要,你要给科技企业时间来把产品做好,有时间把概念验证做好,再有时间来真正和实体经济,和传统产业做很好的融合,可能这个是做科技生态做科技产业稍微不太一样的地方。”

面对AI领域的火热,诸多企业盲目追求风口的景象,李德胜也认为这应当辩证看待,从正面好的方面来看,大家都希望第一时间,只要有人愿意投资有人愿意用,就可能持续生存下去,把生意做更大,才能涉及的面更广。而从反面来看,人工智能通用技术其实可以在各个领域被应用,如果大家都去追风口,会使得有一些可能有实际需求的失去关注。

人工智能的大幕才刚开启。有数据预测显示,在2020年会有500亿台设备接入互联网。作为全球领先的端到端平台提供者,英特尔拥有人工智能全栈实力,从终端设备到云计算,从网络、加速到存储,为全新的数据世界提供无缝协同工作的产品。因此,英特尔不仅将着眼当下,更有望持续引领未来的计算创新。

英特尔 李德胜 人工智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