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的iOS系统,真的比谷歌的安卓系统好吗?

苹果的iOS系统,真的比谷歌的安卓系统好吗?
2019年03月24日 18:54 俊世太保

个人养老投资新时代,40家养老目标基金PK,你会选择哪一家?【寻2019基金业引领者

曾经的摩托罗拉和诺基亚就是手机的代名词,它们生产的移动电话占据了手机市场的半壁江山。到如今诺基亚的大名仍在,提起诺基亚大家就想到那个质量好到可以砸核桃的手机。

但是自从苹果公司发布了一款没有按键的手机之后,这两款手机的好日子也就到头了。自大获成功的iPhone 4和4S推出后,苹果就成功从行业挑战者转型成了行业标杆。于是不少市面上的手机都开始模仿苹果,而没有模仿苹果的诺基亚却没有了下文。

2014年,苹果一家公司就获得了整个手机行业85%以上的利润;同一起跑线上的安卓手机们,一直扮演着追赶者这一角色,头上还扣着模仿者的帽子,用户体验也稍逊一筹,但凭借着低得多的价格,还是成功占据了中低端手机市场。

归根结底,这苹果和其他手机的差距还在于系统,当然的ios系统在市面上获得了一致的好评,ios系统由苹果自己研发并且只用于苹果手机,并没有给其他品牌的手机使用,大家喜欢iOS系统就是因为它不仅可以屏蔽掉一些流氓软件,而且系统稳定流畅,过渡动画优秀,而当时的安卓系统是远远比不上iOS的。

可是风水轮流转,在2016年,安卓阵营通过大量创新改善用户体验,增加了许多的新功能,让用户体验更加好,在原本的基础上增加了应用双开,软件锁,流量监控,长截图等等iOS没有的功能。但与此同时,苹果却依然我行我素,并没有改变系统实质性的问题,而是通过每年新系统的小修小补,并且售价还一路增高,苹果的衰退由于自身固步自封、缺乏初代iPhone 出现时给人眼前一亮、颠覆行业的创新这些原因,使得苹果在2019年初,主动调低业绩预期,并且承认iPhone销售受阻。

如今安卓正在一步一步的强大,在不断的完善自己的系统,而一些安卓机已经完全反超的苹果。比如以前苹果自诩厉害的拍照功能,在三星S6发布后就再也没能夺回拍照性能上的头筹,如今也被oppo,vivo等中断机比下去了,更不用说华为小米这些国产行业的标杆。

当年苹果手机的续航也是大家喜爱苹果的一个重要原因,但是在2015年OPPO充电五分钟,通话两小时的广告词传遍大江南北,并且推出了闪充功能后,苹果似乎又落下了一大步,并且如今苹果也不愿意使用闪充,而是要求用户购买苹果公司认证的转接器。

当初诺基亚因为不愿意模仿苹果,最终走不下去而被收购,如今安卓机逐渐崛起,苹果也不愿意改变自己的态度,研发用户新功能,那苹果会不会也成为第二个诺基亚?所以我还是希望苹果能转变自己的态度,不要一味的故步自封。

苹果 安卓 诺基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