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股市:标普500指数大跌近2%,因对全球经济放缓的忧虑加剧

美国股市:标普500指数大跌近2%,因对全球经济放缓的忧虑加剧
2019年03月23日 06:09 英为财情

个人养老投资新时代,40家养老目标基金PK,你会选择哪一家?【寻2019基金业引领者

© Reuters. 美国股市:标普500指数大跌近2%,因对全球经济放缓的忧虑加剧* 美国三大股指均录得1月3日以来表现最糟的一天

* 美国公债收益率曲线倒置

* 银行股录得去年12月以来最大单周百分比跌幅

* 道琼工业指数跌1.77%,标普500指数下跌1.90%,纳斯达克指数下降2.5%

路透纽约3月22日 - 美国股市周五遭大举抛售,标普500指数下跌近2%,因美国和欧洲疲弱的制造业数据导致美国公债收益率曲线倒置,引发对全球经济下滑的担忧。

本周三大股指均下跌,过去五个交易日走势震荡。

美国3月制造业数据弱于预期,加上欧洲和日本公布的数据也同样黯淡,倒置美国公债收益率曲线出现倒置,三个月国库券US3MT=RR收益率高于10年期公债收益率,这是2007年以来首见。

美国公债收益率曲线倒置是一个短期风险指标,并被许多人视为经济衰退的潜在先兆,这似乎证实了投资者对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

“在某种程度上,收益率曲线的走势被夸大了,”Economic Outlook Group董事总经理兼首席全球经济学家Bernard Baumohl表示,“我不会贸然得出衰退即将来临的结论。”

但Baumohl警告不要自满。

“地平线上真正的阴云正在积聚。问题是这些阴云会有多暗,是否会引发一场衰退风暴。”

本周稍早,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美联储\/Fed)在结束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后发表声明称,因经济疲软,预计2019年不会进一步升息,这一鸽派转变令市场意外。

对利率敏感的金融股.SPSY重挫2.8%,本周录得12月末大跌以来最大单周跌幅。

道琼工业指数.DJI收低460.19点,或1.77%,报25,502.32点;标普500指数.SPX下跌54.17点,或1.90%,报2,800.71点;纳斯达克指数.IXIC下降196.29点,或2.5%,报7,642.67点。

除公用事业股.SPLRCU外,标普500指数11个主要类股中的所有其他类股均收跌。

衡量投资者焦虑情绪的芝加哥期权交易所波动率指数.VIX创下两个月来最大涨幅。

运动服装公司耐克 NKE.N 股价下跌6.6%,此前该公司公布的北美销售额低于预期。

奢侈品零售商蒂芙尼 TIF.N 表示,预计下半年盈利将恢复增长,并确认了2019财年的目标,推动其股价上涨3.1%。

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公司TSLA.O股价下跌3.5%,此前Cowen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指出,在第二季度该公司发布降价车型前,美国市场对Model 3的需求疲软。

波音 BA.N 股价续跌,下跌2.8%,因印尼航空公司Garuda取消了价值60亿美元的波音737 MAX飞机订单,理由是在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发生坠机事故后客户担忧其安全性。

网飞NFLX.O急挫4.5%,因苹果公司AAPL.O将在下周一推出与之竞争的流媒体服务。

纽约证交所跌涨股家数之比为3.69:1;纳斯达克市场为4.90:1。

54只标普500指数成份股触及52周新高,5只触及新低;25只纳斯达克指数成份股触及新高,87只触及新低。

美国各证交所共计成交86.6亿股,过去20个交易日的日均成交量为77.1亿股。(完)

****如欲参考原文报导,请点选

****查阅相关新闻或页面,请点选下列代码连结****

美国股市 .NCN 标普主要分类指数 0#.GSPMAJOR

美股一周展望 .N\/OCN 纽约证交所最活跃个股 .AV.N

纳斯达克最活跃个股 .AV.O 纽约证交所涨幅居前个股 .PG.N

纳斯达克涨幅居前个股 .PG.O 纽约证交所跌幅居前个股 .PL.N

纳斯达克跌幅居前个股 .PL.O 欧洲股市报导 .EUCN

日本股市报导 .TCN 中国股市报导 .SSCN

香港股市报导 .HKCN 台湾股市报导 .TWCN

英股富时指数.FTSE德股DAX指数.GDAXI

法股CAC-40指数.FCHI股市新闻 STX-CMN

韩国股市已并入韩国金融市场报导中,相关稿件请点选 KRW\/CN

(编译 利棣儿\/刘静;审校 母红)

美国股市 纽约证交所 公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