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积电又出安全事故:5nm工厂工人坠亡

台积电又出安全事故:5nm工厂工人坠亡
2019年03月22日 17:29 摩尔精英

个人养老投资新时代,40家养老目标基金PK,你会选择哪一家?【寻2019基金业引领者

来源:内容来自「超能网」,作者孟宪瑞,谢谢。

台积电创始人张忠谋去年第二次退出公司管理,这一次是彻底的裸退,台积电运营工作将交由联席CEO刘德音、魏哲家两人共同管理。考虑到张忠谋地位及影响如此之大,没有张忠谋的台积电如何发展也让一些投资者担心,尤其是去年中到今年初连续出现工厂中毒、晶圆污染两起安全事故,这一次晶圆污染事故的后续还没完,台积电又爆出另外一起事故,今早一名工人在南科18厂坠楼,送医不治身亡,台积电方面也宣布工厂停工检查,周一才能复工。

这次出事的是台积电位于南科的18厂,是兴建中的5nm晶圆厂,项目总投资高达250亿美元,不过目前工厂还在建设中,所以并没有实际生产。今早传出有一名工人坠亡,台积电方面已经证实了这起事故,该员工紧急送医之后依然不治身亡。

经过调查,这名员工在施工时应该在1楼的无尘室工作,但不知为何在四楼坠亡。虽然这名员工是外包的施工队,与台积电无关,不过台积电还是让工厂停工检查,预计周一恢复工厂建设。

与前面的工厂中毒以及晶圆污染事件相比,这次出事的是在建厂房,对台积电的生产及运营没有影响,但是因为有人员伤亡,所以舆论上对台积电会较为不利,而且接二连三出现安全事故,也会让外界质疑台积电的能力。

今年初的晶圆污染事件还没有了解,由于光阻剂不合格导致晶圆被污染,而台积电为了展示负责任的形象,要把那一批晶圆全部报废,损失预计高达5.5亿美元,报废的晶圆数量大概有10万片之多,可谓代价惨重。

这次事件不止会影响台积电的业绩,后续还会有一波人事异动要为此负责,出现晶圆污染事故的南科14B厂原厂长张沄平行调至品质暨可靠性部门,品质暨可靠性部门副总蔡能贤会在5.1之后退休,虽然他之前已经提交了退休报告,但是这次退休时间明显提前了。

台积电 晶圆 坠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